2012/09/30

命題作文:綠髮☆

日前 S 小姐來信訂做,要求相當單純,主要希望有一條綠髮晶的手鍊幫助事業運。其他條件大致如下:
  1. 預算 1,600 以內。
  2. 喜歡花朵造型。
  3. 希望有甜美的感覺。
  4. 希望手鍊整體看來明亮一點。
至於手鍊的形式,S 小姐並沒有指定,但我想既然是希望幫助事業,應該會貼身長戴,因此跟她確認之後決定了比較方便也比較「耐操」的彈性圍,接著就是努力物色石頭和配件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如圖可見,這次我做了類似設計、不同顏色的兩款,給 S 小姐選擇。先從金款看起。


簡單的結構,簡單的一張全身照,其中卻暗藏玄機(?),因為這款手鍊有我個人第一次做的某種設計嘗試……大家猜得出來是什麼嗎?(謎之音:猜得出來才怪啦!)


比例尺。這次的石頭是 5mm 的圓珠,以及平均約 3 - 4mm x 8 - 9mm 的長方形--對,這就是玄機所在啦,這次的石頭其實一共有兩組,也是我頭一回嘗試用同一種石頭的不同形狀來相互搭配,老實說動工之前還真有點興奮(因為不知道實際做起來效果如何)和緊張(也是因為不知道實際做起來效果如何 XD)咧。


迎光照。跟敝小店之前上架過的綠髮晶比起來,這次的石頭等級比較低,主要是質地並不清透而是呈現乳白,髮絲也沒那麼多而密。然而這兩個影響價錢的所謂缺點在我看來卻是它們最吸引人的地方喔……(下詳)


不過在繼續講石頭之前,還是照例先來特寫一下配件。花朵主題的配件敝小店也用過很多了,這次這款圓潤可愛的鬱金香比較特別之處在於它不是正面綻開的造型,而是「側影」,也因此整體形狀偏長而非偏圓,跟這兩組綠髮晶搭配起來相當合適,為手鍊的線條增添變化卻又不至於太突兀。


鬱金香的材質是黃銅鍍金,霧面處理是我個人偏愛的優雅質感。最長、最寬、最厚處約 8mm x 8mm x 5mm,因為是實心,雖然小顆但還頗有一點重量。


好,再回來說石頭。先談形狀。其實我最初看上的是長方形這組,除了這種珠子比較少見,瘦長的形狀 somehow 也跟石頭裡東一撇西一道的綠色髮絲很搭,有種彷彿透過紙窗看見修竹落葉的畫意。不過如果整條手鍊都是長方形線條可能會太硬,所以加上圓珠相間讓造型比較柔和、有變化,戴起來也會比較合手。此外,因為光是石頭部分就有兩種形狀,除了點題的鬱金香之外我便不再穿插其他隔珠,以免整體看起來雜亂失焦。


接著終於要講到石頭的顏色。其實一般綠髮晶因為髮絲細密,整串看起來常容易顯得暗沉(當然如果石頭整顆都充滿髮絲呈現完全不透明的質地甚至貓眼效果,那也是另一種味道,不過我這裡講的不是那種情況),而這裡的石頭因為主體是乳白,為數不算多的綠色髮絲反而特別明顯;更重要的是,這種白底綠紋的組合看起來非常清爽,很符合 S 小姐「明亮」的要求耶!


上面兩張拍得比較亮但不失真,底下這張則偏暗,主要是給大家看綠色髮絲的分布。


手鍊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因為這兩組石頭的洞都超小,串起來還真是費了我九牛二虎之力(擦汗)。也因為洞非常小,線很容易卡住,所以戴的時候如果珠子之間露出一小節線,只要稍微調整一下石頭的距離就好,可不是手鍊鬆掉了喔。


接下來是略做變化的銀款。


如圖可見,銀款和金款的差別只在鬱金香多了兩朵 :) 主要是銀色比較素,只用兩朵可能不夠突出,就在對側再增加一對遙相呼應,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比例尺(上)和迎光照(下)。既然是同一組,不,同兩組石頭,這裡就不再多解釋啦,請參考金款的說明 :b


接下來是霧銀鬱金香的特寫。拍照的那天陽光明媚,所以花兒也被照得很開心(啥?)--呃,總之細部質地更明顯是真的啦。


長方形與圓珠交錯排列的特寫也來一張。雖然石頭的形狀不算非常整齊一致,但表面都打磨得很平滑,就如此圖可見的光潤明亮。


接著照例是不同底色、不同角度的照片連三發,糟糕我發現銀款手鍊好像沒什麼可說的,因為要解釋的都在金款那邊講完了……:b


S 小姐看過兩款手鍊的照片之後挑了金款,所以銀款就在此開放選購啦。這款同樣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7 - 17.5,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有需要的話可以修改長度,不過因為石頭形狀的關係,恐怕很難微調,所以除非需要大幅度的增減,不然還是建議維持原狀囉。



【商品資訊】
綠髮晶手鍊(金):NT$1,290(已售)
綠髮晶手鍊(銀):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