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別來無恙二款:手鍊&耳環

好久沒出現這個標題的更新--所以應該說「別來無恙」也別來無恙?XD--趁此稍微說明一下,別來無恙就是不定期把之前上架過但沒用完的各種石頭集合起來再推出,款式和石頭本身之間可能沒什麼共通主題或其他關連,主要希望能盡量減少閒置的材料,讓石頭們都有露面、找到好主人的機會。至於今天的這兩款,很巧都是顏色雖深但十分閃亮,而且價錢親切卻質感一流喔,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左邊是黑瑪瑙(它的同班同學出現在這一篇),右邊是紫水晶(同學們則在這一篇)。底下先從手鍊看起。


彈性手圍的手鍊基本上都不會太繁複,而黑瑪瑙的風格更是適合簡潔的設計,低調中隱隱透出與眾不同。


比例尺。這組是 6mm 的切角珠。


其實,怎麼說呢,這條手鍊幾乎可以說不是我構思的,簡直是石頭跟這款吊飾自己一拍即合,我只是動手幫忙把它們串起來而已 XD 吊飾長寬約 17mm x 16mm,白鑞材質,鏤空花紋是環環相扣的塞爾特繩結(celtic knot)風格,簡單卻別緻。


背面是這樣,可以看出微微的弧度,也就是正面微微鼓起,更增加立體的感覺。


這次穿插在石頭之間的是六角形的鍍銀白鑞小隔珠(之前曾在紅綠寶手鍊上出現),稜角分明的規則形狀很能呼應並襯托黑瑪瑙的切角。


整體看起來是這樣。石頭和隔珠都不張揚,但卻都很搶眼,並在亮度和色彩上達到相當好的平衡,我很滿意 :)


不知怎麼的,這枚塞爾特風吊飾就是跟這組黑瑪瑙很搭,大方俐落又帶點神秘魔力--畢竟塞爾特嘛,妳知道,就是愛爾蘭或蘇格蘭的高地草原上有德魯伊(druid)在施法的感覺 XD


戴起來是這樣,妳看真的很酷很有味道吧!手鍊以 0.8mm 透明水晶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6.5 - 17,不過不能再加長囉。


接著看同樣深色但比較鮮豔的耳環。


紫水晶是標準與金色或銀色搭配都好看的石頭,之前的兩款手鍊搭配的是銀,這回就換個口味用金囉。


比例尺。這組石頭是 4mm 的切角圓珠。


這邊上下兩張算是不同角度的迎光照 :b 這組石頭質地並不清透(尤其對著光拍起來有種霧霧的感覺,實物看起來倒不至於這樣),但顏色濃郁,是相當漂亮的紫。


妳可能會覺得耳環的金包銀花型配件很眼熟,對,它不久前才跟八月值星官一起出現過。手鍊完工之後這組配件還剩兩枚,剛好做一副耳環。如果妳問那當時幹嘛不直接做一副搭配的耳環,呃,首先因為那組橄欖石的數量抓得太剛好,手鍊做完就沒剩幾顆 :b 其次那組是切角車輪珠,以形狀而言,我覺得不如這裡的切角圓珠適合這款耳環說。


紫水晶以大頭針串綁起,與花型配件連接。整款的金屬都是金包銀(純銀鍍金)。


這張拍得較亮(但不失真),主要給大家看紫水晶的質地和閃亮切面。


這張又顯得霧了(惱),不過倒是挺有氣氛(啥?)。耳環的垂墜部分(不含耳勾)長約 33mm,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改成夾式,歡迎內洽。


【商品資訊】
黑瑪瑙塞爾特手鍊:NT$890(已售)
紫水晶金包銀耳環: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