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紫鋰輝石:手鍊一款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敝小店推出飾品的基本原則是同一時間不要有兩款以上同一種類的石頭在架上。由於去年初這條風格強烈、很有個性(和份量)的項鍊至今仍待字閨中,我就一直沒再入手其他的紫鋰輝石--當然,這石頭本來就貴也是另一個重要原因啦,我看得上的東西通常毫無例外是我買不起的 T_T 不過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最近居然意外發現一組等級雖然不高但十分耐看(而且更重要的是價格親切)的圓珠,就忙不迭做出這款可人的手鍊跟各位分享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您瞧瞧~多麼精美的粉紫色~(心)


比例尺。這組是 8mm 的圓珠,以手鍊而言可說是最中庸百搭的標準大小。


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紫鋰輝石手珠多半是比較清透、但顏色也比較(有時候是非常)淺淡的等級,而且一整串裡除了粉紫色,通常還會摻有兩三顆甚至更多顆黃灰色的珠子(後者是鋰輝石最常見的顏色)。我們這組則剛好相反,雖然質地接近完全不透明(少數幾顆略帶透明感,甚至還有一點貓眼現象),但柔和的粉紫相當明顯,而且也沒有任何一顆是黃灰色喔啾咪~


除了粉晶之外,紫鋰輝石也被視為跟「愛」這個關鍵字有密切關係的石頭。既然如此,愛心主題的配件是一定要的啦!這枚純銀管型珠約 10mm,表面共有三組同樣的「大心包小心」圖案(就是說妳把管身轉來轉去都可以看到愛心),如圖可見兩端還有突起的立體小圓珠。這款配件我自己很喜歡,其實已經入手頗久,但因為造型比較特殊,我一直在等待最適合它的搭檔出現--而這組紫鋰輝石,我認為,就是那個對的搭檔(用力點頭)。


呼應管珠上以氧化處理強調線條的愛心圖案,石頭之間也簡單穿插經氧化處理的 4mm 純銀隔珠,讓整串淺色的圓珠多一些抑揚頓挫的變化。


好,接下來說到這組石頭的缺點(畢竟這麼理想的大小和顏色,如果沒有缺點的話價錢應該相當驚人)。除了質地不清透,而且表面偶有礦缺、略顯不夠平滑之外,一共有三顆珠子有肉眼清楚可見的黑色內含物,比方上圖由上數來第二、第四顆,


以及這一顆。這是全部珠子裡黑色內含物最明顯的,但因為它的另一面顏色其實很不錯,表面也很光滑,還有頗明顯的貓眼,綜合考量之下還是讓它加入陣容囉。


這就是把上面提到那三顆珠子的黑斑都轉向鏡頭拍起來的樣子,整體說來我覺得並不影響手鍊的美觀,但當然如果妳很介意,還是可以要求去掉其中一兩顆珠子(詳下)。


接下來是連續好幾張沒有特別擺姿勢(就是說把瑕疵部分藏起來之類)、然後襯以不同底色的照片。除了上圖稍暗(但可以清楚看出石頭不清透的感覺),底下三張都略略偏亮、偏粉,但基本上顏色並不失真。


手鍊以雙股粉紅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8 左右。我的手腕是 14cm,戴起來其實有一點鬆,所以如果妳的手腕是 14.5cm 以下,拿掉一顆珠子的長度也沒問題(兩顆的話可能會太緊,除非妳的手腕真的很細)。總之,如我前面所說,這組石頭主要是以顏色和大小取勝,小疵在所難免(尤其各位別忘了這款的定價還包括別緻的純銀配件的成本啊,以紫鋰輝石而言真的很親切了!),如果妳一直很喜歡這種石頭但沒那個高昂的預算,也可以接受些許天然瑕疵,我想這條手鍊會是最適合妳的選擇!


最後提醒一下:紫鋰輝石請務必遠離高熱,避免曝曬,否則久了顏色會變淡,這是它的礦物特性(不管等級高低皆然),身為主人的妳要記得好好愛惜它喔~



【商品資訊】
紫鋰輝石手珠:NT$2,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