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血玉髓:項鍊一款

大家可能還記得,兩個月前敝小店推出過一款造型有點特殊的螢石墜,我稱之為「類方尖碑」。話說切成這種形狀的石頭還真不是普通罕見,這回有緣巧遇另一枚,顏色和質感又棒,我當然忙不迭把它請回家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說到血玉髓,將近一年前也上架過兩款手鍊,不知道是事隔已久還是某人好了瘡疤忘了痛(啥),總之這條項鍊的設計和製作過程中我完全一派輕鬆(因為整體造型簡單)愉快(因為石頭本身漂亮),一直到拿出相機的時候才赫然……轟隆!晴天霹靂,我完全忘記血玉髓有多難拍了啊啊啊啊(跪倒在地)……此也所以這第一張全身照整個偏暗,接下來大家還會看到我掙扎的努力痕跡(嗚嗚)。


無論如何,先來比例尺。這回的方尖柱比上次那枚螢石略小,約 34mm x 8mm。


平面這頭特寫一張。非常標準的正六邊形,邊緣還有一點,怎麼說,略斜的「折邊」(對不起這好像是縫紉的用詞),就是說底部與柱體的交接處不是硬梆梆的 90 度直角,多費了一道工,也有助於避免碰撞缺角。


尖端的特寫。這枚方尖柱的線條整個比上次的螢石銳利,應該是血玉髓硬度比較高、比較方便切磨的關係。


搭配方尖柱的形狀和石頭本身陽剛的感覺,配件用的是這款「鉚釘」造型的 4mm 白鑞鍍銀珠,跟石頭綁在一起、再與不銹鋼鍊串連。


這張是氣魄滿點的「一柱擎天」……好啦,其實石頭完全拍失敗了,大家就當作我要拍的是鍊子部分好了(掩面)。


以前介紹過,血玉髓最大的特點就是極其深沈濃鬱的綠,偶摻雜紅、黃等色。這枚石頭也不例外,雖然是正六角柱沒有正反面之分,不過以墜子的配戴方向而言,柱體的六面可以分成兩組,一組有很明顯的紅色斑痕如上(記得點照片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另一組整體而言則更加沉鬱(其實這三面也有很多紅色部分,但深到幾乎跟綠混為一體)。上面這張基本上顏色沒怎麼拍出來(哭哭),但至少有對焦(再哭哭),


這張則好不容易拍出了沉鬱面的顏色,但是沒有對到焦(對不起,這已經是一堆失敗照裡勉強最清楚的一張,大家就湊合著參考一下吧 T_T)……


就在我挫折之至準備放棄的時候,莫名其妙突然拍出這超亮超清楚的一張……(汗)。這是紅色斑痕明顯的那三面,除了比較亮之外整體顏色並不失真,而且請注意柱體左側映照出鍊子的反光,由此可以看出這枚石頭表面打磨有多平滑光亮了吧?!(這也是另一個使它更加難拍的因素……orz)


項鍊總長約 61.5cm(合 24 吋多一點點),戴起來大概到這裡。有需要的話可以改短,請內洽。


【商品資訊】
血玉髓方尖柱項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