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寫在前面:關於晶式會社的二三言

【關於商品】
除了特別說明的少數例外,這裡的飾品都是我自己設計、製作的,且基本上都僅此一個絕無僅有,賣完就沒了喔(這就是傳說中的「限量是殘酷的」嗎 XD)。除了同樣的石頭不見得找得到,我自己也不喜歡做重複的東西,更重要的是,大家也不希望買到很容易跟別人「撞衫」的首飾吧 :)

由於個人偏好的關係,飾品風格比較傾向簡潔;這同時也是因為石頭本身才是 Club Akira 的焦點,太多繁複花俏的細節反而會搶走主角的風采。


【關於材料】
在我能夠確認的範圍內,Club Akira 飾品採用的都是天然石。所謂天然的意思是 1.非人造合成*,2.沒有染色。至於其他業界普遍運用並接受的處理方式,比方加熱(如市面上大部分的黃水晶)或輻射(如大部分藍色拓帕石)等等,我會在相關的商品部分加註說明。

金屬配件主要包括純銀、泰銀(Karen hill tribe silver,銀含量通常在 97% - 99% 之間,高於通稱 925 純銀的 sterling)、「金包銀」(vermeil,簡單說就是純銀鍍金,我稱之為金包銀 XD)、以及包金(gold-filled,以高溫高熱將黃金牢牢裹附在其他金屬外,但它跟鍍金可大不相同哦,包金的黃金含量至少是一般電鍍那薄薄一層的數十到數百倍,質感和耐用度俱佳,最常見的是 1/20 14K,也就是重量中至少含有 1/20 的 14K 金)。此外偶爾用到其他金屬材質如白鑞、合金等,也都會清楚說明。


【關於保養】
首飾基本上是裝飾品,就是讓妳打扮得美美的時候錦上添花,一律不建議戴著游泳、洗澡(更別說溫泉和三溫暖)、劇烈運動(如果妳健身運動時也講究配件的話或許可以考慮鈦金屬項圈之類 XD),另,除了彈性圍的手鍊之外,也不建議戴著睡覺。

粉紅色系的寶石大多不適合曬太陽(可能造成褪色),也應該避免高熱。少數硬度較低的石頭需要特別小心碰撞摩擦等,會在個別商品項目裡說明。平常不戴的時候請將飾品分開存放,別一股腦全丟在同一個容器裡,免得硬度不同的石頭和金屬耳鬢廝磨造成損傷。此外,如果妳有淨化晶石類飾品的習慣,別忘了有金屬零件的首飾不適用海鹽淨化法,否則金屬部分會被腐蝕啊 T_T


【關於購買】
故意把購買事宜放在這篇靠近後面的地方,可不是我不想做生意啊,而是希望大家下手前都先看過前面的說明喔。

目前 Club Akira 接受的付款方式包括 ATM 轉帳、匯款、無摺存款。飾品的定價都已在每篇文章裡標明,運費另計(詳下);有興趣購買者請寫信給我,我會回信告知帳號及戶名。選擇不把帳號列在這裡請大家直接轉帳,主要是因為 1. 在這個網路無隱私、詐騙乃常態的時代,我實在不太想把這類敏感資料公開在部落格上(資料安全問題也是我決定不用網拍介面的主要原因,我可不希望害敝小店的客人接到「小姐我們轉帳設定成分期付款了麻煩妳去 ATM 操作……」的電話←我自己就接過 = =;);2. 萬一有不同人看上同一件商品,可以根據來信時間決定先來後到的順序,省得大家興沖沖轉帳付款之後才得知東西已經售出,那就很不好意思啦。

商品將一律在款項收訖的兩個工作天內以掛號郵寄,運費 60 元(或者如果妳不方便收掛號信,也可以選擇超商到店取貨,全家、萊爾富、OK 運費為 80 元,7-11 為 85 元。一次購滿 3,000 元以上免運費,5,000 元以上除了免運費,還可享九折優惠喔 :)


【關於圖文】
這裡的照片都是在自然光下拍攝,沒有修過,因為我不會修圖 XD(基本上我認為商品照跟婚紗照一樣,不管拍得再美,跟本尊不像就一點意義也沒啊)若顏色與實物有明顯落差,我會盡可能詳細說明。當然,每台電腦顯示器的設定不同,色差或多或少在所難免,這點所有網路商店都一樣,請大家購買前考慮清楚喔。

本部落格所有圖片與文字都出自我本人之手,未經同意請勿隨便取用,以免侵權,謝謝。


最後,【關於我】
我喜歡動物,但動物主要是幫我花錢不是賺錢滴;我喜歡植物,但手指不夠綠常添盆栽冤魂;所以……能玩的就剩下礦物了,噗。

我的個人部落格:綠火貓三(綠火是我,貓三如圖示)。其實意思就是告訴大家,不才區區在下好歹也算在江湖上混的,敝小店不會搞詐騙,敬請放心啦 :b



-----
*這裡說的人造合成石,指的並非仿冒的贋品(比方蘇聯鑽冒充鑽石,或者染藍的白紋石冒充土耳其石←不消說,這種東西我當然是不可能拿來賣的!),而是該石頭的結構與成分都與天然石相同,但不是從礦脈開採,而是在人工控制的環境(如實驗室)裡「種」出來的。很多種類的石頭都可以這樣製造,尤其工業上有大量需求的晶石多半如此,至於運用在寶石首飾上也不鮮見(多半是針對高單價的寶石,因為人造合成石的成本通常也不低),只要店家誠實說明、顧客很清楚知道自己買的是什麼,都是可以接受的。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你有E-mail嗎 要是有看到喜歡的或是想訂作的東西 這樣子才跟你聯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敝小店的信箱是:
      club.akira.tw@gmail.com
      (如果您用yahoo奇摩信箱請一定要把我加入通訊錄,不然我的回信會被擋掉 >.<)

      (其實信箱連結有加在本篇【關於購買】那段,或者本部落格右邊編號4那段的「寫信給我」這句話,您可能看太快沒注意到 :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