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妳有所不知的天使石:手鍊一款

天使石(angelite 或 angel stone)其實算是綽號,這傢伙的學名是,呃,藍色硬石膏(blue anhydrite)——這下妳就知道它為什麼需要一個漂亮的花名了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藍色的石頭一般都被視為對應喉輪,促進溝通;而如同天使石這個名字所示,水晶治療師相信它能幫助人找到性靈層次的更高指引。至於我呢,我純粹是對這種奇特的藍有興趣(笑)。天使石質地完全不透明,微帶灰調的藍真的很難形容,至少我想不到什麼東西可以用來比喻;更妙(或更不妙)的是,我拿到手把玩了一陣子之後才想到:喂,這樣奇怪的藍要怎麼搭配才出色啊?!


畢竟是石膏(噗)的關係,天使石硬度很低(只有 3-3.5),不過也多虧了這個硬度,讓我在苦思它的速配搭檔時靈光一現:硬度更低(哈哈)的珍珠(2-2.5)!

 

泛著瑩潤光澤的珍珠讓本身沒什麼亮度的天使石活了起來,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如圖所示,這串手鍊尺寸比較大,天使石珠 12mm,珍珠約 14-20mm x 6.5-7.5mm,全長約 16.3cm(不含扣勾)。話說珍珠是一門複雜的學問,箇中奧秘我想差不多跟鑽石、翡翠和玉一樣需要獨立鑽研。至於咱們這兒的簡單層次,只消說,這串手鍊用的是乳白色不規則形淡水養珠(光線關係,照片裡有點偏黃),不是(當然不是)高檔貨,重點在設計和搭配啦(笑)。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整串手鍊材質的硬度都偏低,基本上不太適合天天配戴(尤其別戴著做家事、做運動什麼的啊囧),比較適合依照不同場合、不同心情、不同服裝來做搭配。


天使石珠有兩三顆有些許礦缺,這張特別對焦在最明顯的一處,供大家參考。喔對啊銀扣勾跟小梅用的是同一款,但這可不是因為我這裡扣勾種類不多!而是比來比去還是它最適合這串嘛~


【商品資訊】
天使石手鍊: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