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綠色墜子二款:螢石&沙弗萊石

好的!在某位沒穿耳洞且雙手戴滿錶、鍊、鐲已經騰不出空位的朋友的激勵(刺激?)下,本店頭兩款鍊墜今日上架啦。之後將會陸續推出各種墜子和項鍊,敬請期待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兩種濃度、質感都很不一樣的綠。這種千變萬化就是石頭讓我著迷的地方(笑)。


各位看看這精美的鴿子蛋~~雖然沒有易先生送給王佳芝的那枚卡地亞大鑽石高貴,可也非常難得喔。這是螢石,在台灣市面並不罕見,不過大家要是看過就會知道,一般螢石手珠都霧濛濛並不清透,這是因為它硬度低(只有 4),表面很容易就磨損模糊,再加上螢石質地又偏脆,切磨並不容易,所以,總之!這麼大一顆(24mm x 19mm)通透明亮、有形有款的螢石實在令人興奮,而且就算不知道上面講的這堆來龍去脈,用不著任何解釋,這顆石頭本身就夠漂亮搶眼了,不是嗎?


您瞧瞧它這清透薄荷綠的小模樣兒,多討人喜歡哪。


嘖嘖嘖,10mm 的紮實厚度~(不然怎能叫鴿子蛋呢)


這張石頭的顏色有點跑掉,但墜頭(925 純銀,總長約 16mm)的精緻細節可以看得很清楚。


接下來是一種比較罕見的石頭:沙弗萊(tsavorite)。濃豔的綠非常特殊,用 14K 包金(gold-filled,請參考敝小店說明事項關於材料的那一段)線簡單綁一個墜頭搭配。其實它也可以歸類在「妳有所不知」系列, 但我對它好像也有所不知 orz,所以……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簡單說,沙弗萊石是龐大的石榴石家族的一員,正式名稱為「綠色鈣鋁榴石」(green grossular garnet)。Tiffany 公司 1968 年在肯亞發現後以產地命名,並做為高級寶石加以行銷。到這裡為止都很清楚啦,只不過所謂沙弗萊應該是清透的,而不清透的綠色鈣鋁榴石似乎又不是這個樣子,所以……呃,我只能說它是石榴石那個超複雜有如紅樓夢大宅門的家族的綠色一份子,然後廠商叫它沙弗萊,我也就暫時跟著這樣叫了 :b


這顆石頭的大小是很適中的 18mm x 12mm,我尤其喜歡它厚實的腰身(8mm)XD 坦白說我不太欣賞一般那種一面鼓起一面平的墜子,因為那樣的石頭只有一面能見人,不像咱家的墜子可是兩面皆美,隨便妳怎麼戴都行唷。


兩款墜子都串上寬 3mm 的仿麂皮繩,依顏色不同各自搭配:薄荷綠的螢石+象牙色,濃綠的沙弗萊+駝色。皮繩長約 43cm(17 吋),扣頭另加 7cm 的金屬鍊(如圖)可以自行調整配戴的長度。必須說明的是扣頭部分並非純銀/包金,因為皮繩基本上屬於消耗品,用太高檔的零件其實有點浪費,不過大家儘管放心,就算小東西我也認真挑過,質感絕對不會令人失望——老實說,之前我不小心買到品質超爛的扣頭,鉗子輕輕一夾就整個變形(這是青箭口香糖的銀色內包裝紙嗎!),還給我掉漆!(當場腦袋裡冒出三個字:made in China...)咳,所以,總之,我後來就很謹慎了 = =


【商品資訊】
螢石墜(含皮繩):NT$2,090(已售)
沙弗萊墜(含皮繩):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