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妳有所不知的纖鐵礦:手鍊二款

值得紀念的第一篇,就留給值得紀念的這對姊妹花吧!XD

(直接點擊照片可以看大圖)

這是纖鐵礦(lepidocrocite),市面上很少見的一種石頭。台灣似乎曾有人把它當作香港店家大肆炒作的「士多啤梨晶」(草莓晶)來賣,但首先,草莓晶或 strawberry quartz 云云並非正式甚至通用的寶石或礦物名稱;其次,香港所謂的士多啤梨晶應該是內含赤鐵礦(hematite)而非纖鐵礦的水晶,成分跟外觀都與此不同;最後,我個人覺得草莓晶這個名字真是遜斃了(爆)。總之,雖然它沒有漂亮的中文(或英文)名稱,但是呢就像莎士比亞爺爺說的,玫瑰不管叫什麼都無損於它的芳香,纖鐵礦就算叫這個硬梆梆的名字,也一樣美麗喔,請看:


這條手鍊有個小名叫「櫻吹雪」XD 珠子為不規則形,長寬約為 10-20mm x 4-7mm,搭配六顆 6mm 見方的金包銀珠(泰銀外包 24K),以雙股棗紅色蠶絲線串成。彈性手圍,這條比較寬鬆,應該 18-19 都沒問題。


對著光看,可以看到晶體內或鮮紅或黑紅、閃閃發亮的纖鐵礦內含物。


 來張特寫更清楚~


這條呢,是「踏雪尋梅」:) 同樣的不規則纖鐵礦晶體搭配 3mm 的不規則形純銀小珠+直徑 15mm 的泰銀扣勾,手鍊總長約 16.3cm(不含扣勾)。


跟冶艷的姊姊阿櫻不同,小梅走的是清麗路線 :b


 特寫比較可以看清表面刻意做成斑斕不平狀的銀扣勾。


最後再來張姊妹合照留念啾咪~


【商品資訊】
纖鐵礦手鍊 no. 1:NT$1,990(已售)
纖鐵礦手鍊 no. 2:NT$1,990(已售,賀姊妹花同日出閣,找到好人家!)

2 則留言:

  1. 我們家千金真有氣勢啊!我很快就把你帶回家了喔啾咪
    我覺得櫻吹雪比紅拂適合我們家二小姐
    所以嚴社長,我下個目標是把紅拂帶回家,要有霸氣喔!
    這樣brief有清楚嗎?(誤)
    鳳凰,櫻吹雪,還有未知的紅拂
    我家的女孩兒個個都是花魁啊哈哈哈哈哈哈(手絹掩嘴)
    (宋先生要是看到這應該已經口吐白沫了吧但是誰在乎呢....)

    回覆刪除
  2. 有有鍾經理妳這樣brief有清楚惹,但是妳忘記妳還有一個未知的不知火舞嗎?(顯然又是另一位個性很差的花魁啊哈哈哈~)這下……宋先生撐著點,我相信你很堅強滴!(拍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