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瑪瑙兩款:墜子&手鍊

其實我覺得瑪瑙是種很有質感的石頭,而且顏色、紋路的組合多得非常有趣精彩,只是因為產量大又不夠華麗,就不那麼受重視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枚墜子是瑪瑙典型的代表,白的部分溫潤半透明,彩色條紋的部分層次分明,簡單切成正方形讓線條有很具現代感的呈現。


手指比例尺兼撐架 XD 這枚石頭相當大,4cm 見方,配上簡單的鏤空鍍銀墜頭和大約 46cm(18 吋)咖啡色仿皮編股線,就很有型。


莫名其妙地覺得這樣扶著它拍照很好玩,所以再來一張 XD


換根綠色皮繩搭配,同時刻意拍得比較亮讓大家看條紋的美麗層次。注意墜子左下角可以隱約看見皮繩透過來的影子。


這張有點偏暗(不過靠墜頭那裡還是隱約可以看見手指透過來的顏色)。因為左瞧右瞧皮繩不管用咖啡色(經典百搭)還是綠色(對比襯托)都很好看各有千秋,無法取捨之下,我決定乾脆兩條都附上,讓你自行替換搭配!看老闆多有誠意,鄉親啊~這丟係愛呆丸啦!


接下來也是瑪瑙,但長相跟樓上的表親截然不同。這叫藍紋瑪瑙(blue lace agate),也是我留意且尋覓頗久的石頭,非常淡的紫藍(所謂的 periwinkle 色)和乳白交錯相間,形成如英文名稱所說的蕾絲般的細緻紋路,不時還夾雜一些半透明的部分,低調卻很特殊。不過因為它顏色太淺、對比又不強烈,還蠻難拍的嗚,照片無法完全傳達出那種奇妙的紋路。


……請出瑪利歐的無敵星來幫忙,看能不能拍出無敵的效果(咦?)……結果並沒有。這張顏色比實物藍,不過可以看出偏紫的感覺,純銀小隔珠的細節也很清楚。


手指比例尺。這石頭其實完全不昂貴,但是品質令人滿意的意外難找,尤其因為它顏色不花俏的關係,如果太小顆或者形狀不規則,看起來會很沒質感和存在感,所以我特地挑了 12mm 的圓珠。這條是彈性手圍約 17,有需要可以再加長一點點。


市面上女生的手珠通常在 10mm 以下,12mm 雖然相對而言比較大,但我覺得也是很適合女生的尺寸,這張就戴起來示範一下效果囉。(注意左邊數來第三顆可以看見兩道半透明的透光處)


【商品資訊】
瑪瑙墜(含皮繩兩條):NT$890(已售)
藍紋瑪瑙手鍊:NT$1,290(已售)

2 則留言:

  1. seafeather2/5/11 21:00

    請問這個瑪瑙墜賣掉了嗎?

    回覆刪除
  2. 嗨seafeather你好,文章裡沒有標明「已售」的就是仍待字閨中,所以,沒有,這個瑪瑙墜還沒賣掉,還在我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