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舊愛最美:夾式耳環兩款

本週打頭陣的又是一組特別來賓,我們先看圖。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如上星期說過的,特別來賓是並非我自己設計製作的飾品,至於為什麼會請到這兩位,其實有一點莫名其妙的來龍去脈(咦)。簡單說,為了造福(?)沒有耳洞的朋友,我在物色夾式零件的過程中煞到了幾款非常有 feel 的 vintage 耳環,一個不留神就手滑了……這兩款就是害我剎不住車的主嫌,所以就地正法在此示眾之 XD
 
這一張跟前一張各對焦在不同位置

話說好看的夾式零件真的超級難找,純銀材質的更是鳳毛麟角(就別提金包銀了),此外因為夾式造型用料比較多,平平都是純銀,夾式硬是比耳勾貴上一截。其實成本提高是其次,以 Club Akira 對零件的高要求,我最介意的還是東西醜這件事 = = 於是挑著挑著,「忽然」就不小心「發現」六○年代前後的美國 vintage 耳環不但有超多夾式,而且造型都非常別緻特殊令人眼睛一亮見獵心喜,然後……等我回過神來,手邊就多了一堆各式各樣的夾式耳環 XD 


這款我自己非常喜歡,精緻的細節和髮絲紋的表面極具質感。背後有 Trifari 落款,我後來發現這個品牌對我而言真是超級危險,有一滑再滑的致命吸引力。 


比例尺。這副耳環高約 2.7cm,最寬處約 2.2cm,因為顏色和質感的關係戴起來醒目但不招搖,我覺得是很適當的大小。



Vintage 顧名思義不會是全新的東西,所以狀況是否良好很重要,上面兩張一方面可以看到耳夾的形狀,二方面也可以看見細部都非常銀亮完整。


接下來這副 BSK(落款同樣在背面角落)也是植物主題,薰衣草意象的銀色材質上面薄薄施了一層薰衣草紫的琺瑯(←超難拍 = =),顏色略顯不均勻,但我想是刻意為之而非掉漆,不然不會掉得這麼恰到好處(笑)。沒上琺瑯的地方都很銀亮,保存狀態十分良好。


因為要用耳夾部分固定在碗緣,所以這張裡的耳環是上下顛倒的。


對不起這張有點模糊,但為了比例尺還是姑且放上來。這副耳環高約 2.85cm,寬約 1.8cm,跟前一副的大小相當接近,也同樣低調優雅。


耳夾部分示意圖。必須說明的是這些 vintage 耳環的金屬材質大多並非純銀(不然就貴了……而且要擦亮可得費一番功夫,更別說 vintage 銀飾到底要不要擦亮「如新」也是個問題,畢竟它們是「古董」啊),但我覺得它們的特色在於如今已很難在平價首飾身上看到的巧思設計和精細做工,充滿工業設計與裝飾藝術碰撞出燦爛火花的那個年代的特殊風華,而且雖然不是純銀,它們在時間考驗之下能保存得如此完好如初,也是品質的證明。總之,這次先貼出兩副跟大家分享,如果大家喜歡,之後我會再陸續上架其他的囉,敬請期待~:)



【商品資訊】
髮絲紋銀葉束耳環(Trifari):NT$790(已售)
薰衣草紫葉束耳環(BSK):NT$690(已售,兩副手牽手一起去新主人家了~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