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9

真葉系列:項鍊二款

看完了前面眾多金銀耀眼的組合,最後來看兩條不太一樣的項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槭樹葉與碧玉(jasper)的組合(話說我實在不懂碧玉的中文名字是哪裡來的,它既跟玉沒關係也通常不碧啊 = =), 鍍銅仿古處理,鍊長 24 吋(約 61cm)。


前面那張照片顏色偏暗,這張比較可以看到細節和色彩。


碧玉圓珠特寫。這顆珠子直徑約 13mm,是很有趣的斑駁紅褐色,還摻雜黑色斑紋,如這張和下張照片所示。然後它也戴了可愛的仿橡實小帽 XD


雖說只是一個簡單的小配件,但要跟葉子主角的古銅色搭配得當並不容易,我可是物色了很久才挑到這顆石頭的哪。


比例尺。葉子最長最寬處約 55mm x 61mm(不含墜頭,下同),顏色和質感都很適合冬天。


接下來我要坦白一件事:這條項鍊差點被我遺忘,等到天色已暗準備收工了才想起它 orz 所以這幾張照片都是在燈光下拍的。幸好金屬材質不像寶石在不同光線下的色彩變化那麼敏感強烈,所以基本上還算不失真(不過上面這張有點偏暗)。
 

這是本系列最大的兩片葉子,左邊的尤加利葉呈現純銀白亮的色澤,長寬約 87mm x 20mm,右邊的長青樹葉也是鍍銀但做仿古處理,約 57mm x 25mm。因為葉子大,搭配的鍊子也比較長(26 吋,約 66cm)。
  


上面兩張分別對焦在兩片葉子,給大家看它們的細節。這條項鍊是真葉系列裡我個人最偏愛的,亮銀和暗銀的纖長組合非常別緻優雅,


再加上四顆銀灰略帶紫的染色淡水珍珠,效果可以說畫龍點睛。跟上面的古銅項鍊色調一偏暖一偏冷,但都很適合搭配冬天的服裝。

最後報告一件事:下個星期六下午,我要當朋友的小跟班去肯園的聖誕市集擺攤,屆時真葉系列會全員出席,Club Akira 的其他石頭們也會到場,如果大家有空有興趣,歡迎來逛逛喔~^^


【商品資訊】
古銅槭樹葉+碧玉項鍊:NT$1,790(已售)
亮銀尤加利樹葉+古銀長青樹葉+珍珠項鍊:NT$2,890特價 NT$2,5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以後還會再做小巧的真葉項鍊嗎 ^^

    回覆刪除
  2. 喔,真葉系列因為不是我自己做的(文章裡有說明它們是出自朋友工作室的特別來賓),算是為了特殊場合偶一為之的客座演出,以後也許不會再進了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