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妳有所不知的藍晶石:項鍊二款

其實我有點猶豫藍晶石(kyanite)要不要列入有所不知,畢竟跟這系列前面幾種石頭比起來,它並不算太罕見。但轉念一想,目前我在台灣市面上看過的藍晶石飾品都……嗯,這麼說吧,沒有充分發揮這石頭的長處(翻成白話就是「好醜哦」XD),其實也等於讓大家沒有真正認識它;而且「妳有所不知的某某石」好像也已經成為本部落的傳統(?)之一,本週缺稿的話似乎會感覺若有所失呢~

(點照片可看大圖)

坦白說我好討厭拍藍色的石頭啊,顏色總是很難抓,尤其藍晶石這麼棘手的角色,這第一張試下去心裡就默默在哭泣了 = =;


這張是「換個底色試試看效果會不會比較好」。


這張是「換個底色試試看效果會不會比較好 part 2」。好啦說正經的,我覺得這兩張還算忠實呈現出石頭的顏色和質感,包括主角藍晶石和搭配的紅色石榴石。


這串項鍊長約 41cm(不含扣勾),藍晶石扁珠 8mm 見方,石榴石圓珠為 5mm,隔珠和扣勾當然全部都是 925 純銀。


接、下、來!這條也是藍晶石,可是長相完全不一樣吧,嘿嘿嘿,怎麼樣,有沒有「哇果然是有所不知前所未見」的感覺(啥啊)。


還是那個透明度公式,這組石頭雖然嬌小,但因為非常清透(妳看到藍色和透明相間的線條感不是光線錯覺,而是這種等級的藍晶石的特色;注意連盤子上的倒影都可以看見藍白反光),所以單就石頭本身而言,這十七顆小不點其實比前一條那整串 8mm 扁方珠要貴。


這張是「努力抓手不抖項鍊也不晃的空檔按快門」……。可以清楚看見石頭的通透度和顏色分佈。


秀一下扣勾的細節(照片裡是正面,扣的部分在背面,可以參考上一張)。這條項鍊長約 44cm(不含扣勾),以兩種不同形狀的小隔珠和長 2cm 的扭扭細管串成,所有零件都是純銀。話說完工後我當場試戴了一下,效果真是嘖嘖嘖的好呀,嘖嘖~


【商品資訊】
藍晶石項鍊(紅石榴口味):NT$2,590(已售)
藍晶石項鍊(細銀管口味):NT$2,490(已售)


2012/12/19 應留言要求補一張紅石榴口味的配戴示意照 :)



7 則留言:

  1. 藍晶石也未免太美,紅石榴自然是美,細銀管那款撇開被我扯斷的風險,或者說一定會發生的事就不叫風險(?),總之我很喜歡啊~~~~~~~

    回覆刪除
  2. 其實細銀管跟隔珠串得很實,戴上後會很穩妥的停棲在妳脖子上,而且它畢竟是硬貨不是軟絲,我不覺得會有扯斷的風險耶除非妳跟人家近距離用詠春貓拳肉搏之類。

    既然兩條都愛,那就一起帶回家囉~(咦老闆見獵心喜見錢眼開,上次明明不是這樣講的XDDD)

    回覆刪除
  3. 如果可以的話,請問第二條細銀管口味能做成手鍊嗎?謝謝~

    回覆刪除
  4. ㄟ?細銀管這條已經賣掉了唷~

    不過還是謝謝您的建議,以後要是有碰到適合的石頭,我會試著做條細銀管手鍊看看^^

    回覆刪除
  5. 我有看到賣掉了~~~如果您以後有碰到適合的石頭,希望您能夠做成手鍊。我一定買!(要藍色的唷~呵呵)

    回覆刪除
  6. 請問藍晶石項鍊(紅石榴口味)可以有戴起來的照片嗎?是否可寄信箱shing_up@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7. 好的,晚點會寄給您(也會貼在這裡),不過因為yahoo信箱容易漏信,請您先把敝小店的信箱 club.akira.tw@gmail.com 加入通訊錄,比較可以避免我的信被server丟進垃圾信件夾或者直接吃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