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海水藍寶:手鍊二款

如果說石頭與人的相遇是緣分,那石頭與石頭的相遇是否也算一種緣分?這兩組海水藍寶我是在不同時間跟不同廠商進的,集合起來才發現它們不論顏色、形狀、感覺都很像,於是就讓它們結拜為姊妹了(噗)。

(點照片可看大圖)

顧名思義,海水藍寶以海水般的色澤著稱,聽說以前最受歡迎的是藍綠色,近年來的主流則是藍色,尤其愈清透者愈佳(也愈貴)。其實「透明度與價錢成正比」這道公式在大部分寶石身上都成立,而海水藍寶所屬的綠柱石(beryl)家族成員們(其中最高檔者莫過於祖母綠啦)的結構通常有很多內含物,所以清透程度更受重視。


以上是什麼意思呢?這就是說,藍色以外、又不夠透明的海水藍寶相對而言頗受冷落,但是首先我們可以從姊姊身上清楚看到,這樣一串深淺不一、顏色各異的藍、粉、綠、白、米、茶等等的組合,照樣可以很有特色、很吸引人啊!


前面那張因為藍色底色加上光線角度的關係,左半邊的石頭顏色顯得相當淡,這張換成白底並轉 180 度(也就是上一張在上方的銀珠這一張在下方)再拍一次 。


比例尺。珠子直徑 12mm 左右,搭配兩顆 7.6mm 的銀珠。彈性手圍約 18,有需要可以調整。


這張嘗試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就是在沒有微距鏡頭的情況下企圖拍出銀珠表面的髮絲紋,哈哈。我可以也必須很驕傲的說,在 Club Akira 的每一件飾品上,即使這樣第一眼可能不會被注意的小配件都是經過用心挑選和搭配的喔!


接下來看妹妹(笑)。這條手鍊長約 17.5cm(不含扣勾),8mm 的石頭雖然顏色不像上一條那麼繽紛,但透明度比較高,十分瑩潤可愛。


延續用心挑選配件的主題,這條手鍊的 7mm 渦卷形純銀隔珠可是非常精緻(如圖),不是隨便模鑄個大概形狀了事的喔!(銀珠下第二顆藍珠上那條細黑線是礦缺,不是沾到灰塵 XD)


繼續看細節,我得說這副純銀扣勾我搭配得很得意,但也得坦承後來發現它不是很方便單手扣上——我本著實驗精神嘗試了一番,證明可以自己一個人順利把這條手鍊戴起來,不過若有別人幫妳扣確實會比較簡單。(如果妳覺得這樣很麻煩,我可以幫妳換一個造型普通的基本款扣勾,當然還是純銀囉)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手鍊(12mm 大寶):NT$1,4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8mm 二寶):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