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9

妳有所不知的流紋岩:手鍊二款

哇啊啊啊……這次的有所不知系列很可能是敝小店有史以來最冷門的石頭,連菇狗圖片的結果符合的花色也不多,此乃:流紋岩(rhyolite)是也!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如果回顧一下晶式會社的「妳有所不知」標籤,可能會發現社長對花紋或色彩奇特的石頭情有獨鍾 :b 這回也不例外,在流紋岩身上,綠、橙、褐、黃等大地色系呈現極其難以形容、奇妙又充滿特色的混合,果然又讓我乖乖把它帶回家啦。


先看第一款。也許是配件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這條手鍊拍起來好像總顯得偏黃,實物其實稍微再綠一點。


比例尺。這組是 8mm 的圓珠。


打從我第一眼看到流紋岩,它就強烈讓我聯想到森林甚或雨林,這個不由分說的第一印象就此揮之不去(笑)。所以我選擇了這枚「生命樹」圖案的黃銅吊飾,主題、大小和顏色都跟這組石頭十分搭配。吊飾直徑 15mm,基本上是亮面,枝幹部分則有非常細微精緻的線條,生動表現出樹皮的木質感。


背面則是完全光滑的亮面。(別問我中間的 HD 小字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 :b)


因為這條手鍊拍起來總是偏黃,大部分的照片我都不滿意,這邊挑出一張勉強還可以的全身照。倒是下面主要各拍半串的這兩張比較有抓到石頭的顏色和質感。


流紋岩圓珠之間穿插黃銅鍍金的不規則切角小珠,與黃銅墜飾呼應。至於石頭顏色部分,除了前面提到的大地色系,偶爾也混雜了一些淺米、灰白或紅棕,也頗有些奇妙有趣的花紋,怎麼說……有點像「山林版的海洋碧玉」?XDDD


手鍊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7.5 - 18,是蠻中庸的大小。

 

接著看第二款。


延續植物主題,這條手鍊搭配的是銀灰色系的隔珠,整體看起來果然就比較綠了?真玄……(搔頭)


不過石頭當然都是同一組 8mm 圓珠。


上面說「延續植物主題」,因為我一直把這款管形隔珠的圖案視為花朵,不過這樣再仔細看看,其實也--或者說更--像星芒?咳,總之,隔珠是黃銅鍍銀,霧面質感,約 7mm 大小,以前藍線石初次亮相的時候它也一同登場過。跟前一款的黃銅色組合比起來,霧銀搭配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清爽感。


接著也放兩張不同底色的照片,給大家參考每顆石頭各自不同的複雜色彩混合。


這條手鍊同樣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好像比前一條稍小一點點,彈性手圍 17.5 左右。有需要的話兩款都可以改小,不過可能無法加長了喔。

 


【商品資訊】
流紋岩手鍊(黃銅生命樹):NT$1,490(已售)
流紋岩手鍊(霧銀星芒花):NT$1,290(已售)

2 則留言:

  1. 原來是流紋岩。
    可惜生命樹被預定了,晚了一點點看到就扼腕。

    很喜歡這次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嗯……其實生命樹造型的配件不難找,而且各種大小材質都有。所以妳也可以考慮訂做?: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