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藍晶石二款:手鍊&耳環

九月首批上架的最後一篇,就讓我派出顏色非常奇妙的這組石頭,為整體色調清雅涼爽的本星期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顧名思義,藍晶石最為人熟知的顏色就是藍(比方敝小店之前上架的這兩款項鍊),此外綠色倒也不時會看到(但不如藍色討喜,一般而言品質和價錢也較低),不過像這樣難以言喻的藍綠交融真的是很罕見呀!


還是先看手鍊。因為石頭本身色彩特殊,設計就保持簡單,以強調、襯托石頭為主要目標。


比例尺。這組是 9mm 的幣型珠,厚度則約在 3mm - 4mm 之間。


迎光照先來一下,雖然這樣看去石頭的顏色彷彿兌了水一般沖淡許多。藍晶石本就解理發達,紋路通常很明顯,這組石頭又偏向透明,內部的冰裂紋因此顯得很清楚,但整體來說並不影響美觀,反而讓石頭更有個性。


其實這組石頭我入手有段時間了,因為顏色特殊,一直沒想到怎麼設計最合適。想來想去,最後決定以幣型珠本身的圓搭配造型特殊的菱形純銀扣勾,不需要具象的主題了,就以幾何形狀來發揮吧!


菱形部分約 15.5mm 見方,如圖可見有別緻的鏤空抽象圖案;橫槓部分則是長 18.5mm、直徑 2mm 的細長圓柱體,質感極佳。


菱形背面是這樣,有明顯的弧度。


因為石頭的顏色實在太難描述,我本來還蠻擔心萬一拍不出來該如何是好,所幸照片的效果不錯,像這張除了整體有點偏亮之外其實就很接近實物的色彩和感覺。


幣型珠之間穿插 2.2mm 的不規則純銀切角珠,一方面讓線條比較有變化,二方面也避免石頭彼此互相摩擦。這邊上下兩張各拍半串供大家參考。


換個底色,這張不像前幾張那麼亮,石頭顏色跟實物非常接近。


手鍊總長約 17.8cm,不過因為扣勾形狀的關係,實際戴起來的長度會比這略短,基本上適合 14cm - 15cm 左右的手圍。


接著看同樣是幾何組合的耳環。


跟手鍊比起來,耳環只有兩顆石頭,微妙的顏色又難對焦,我拍了半天才有比較滿意的一張(汗)。


簡單的比例尺。


然後是懸掛迎光照。


雖然跟手鍊的扣勾不是同一款,但這裡同樣用造型特殊的菱形零件來襯托圓而扁的石頭。菱形最長、最寬處約 15.5mm x 11mm,厚略低於 1mm,如圖可見表面有對稱的放射狀凹紋。


兩面都是同樣的質地和紋路,相當閃亮。


畢竟不是本來成對的石頭,這兩顆幣型珠顏色稍有不同,基本上一顆略深、一顆略淺,這張尤其明顯。但其實兩顆都是藍與綠的混合,如下圖可見。


耳環總長約 4.3cm,不含耳勾的話則是 3.1cm 左右,所有的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如果有需要,這款也可以改成夾式,歡迎內洽囉。



【商品資訊】
藍晶石手鍊:NT$1,890(已售)
藍晶石耳環:NT$1,2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