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方柱石:手鍊一款

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方柱石還真是一種「棘手」的石頭啊。雖然長相清秀、硬度適中,但除了比較罕為人知之外,它好像沒有什麼格外與眾不同的特質、神奇的「功效」或有趣的傳說、甚至令人煩惱的缺點,導致就算很能扯很會扯的社長(我啦)遇到它都覺得有點詞窮。呃,好吧前年第一次上架的時候連照片也沒拍好確實是我的錯,總之這次推出希望有所改進和彌補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方柱石最常見的顏色是(像敝小店以前介紹過的那種)清新的淺黃,至於所謂「紫羅蘭色」(violet)我原本只有聽說而不曾目睹,結果這回居然看到實物,當然興奮地立刻進了一組啦!(雖然因為價格關係,是數量很少的一組嗚……)


比例尺。這組是 4mm 的切角車輪珠。


迎光照。因為石頭小、顏色又偏淺,我本來很擔心能不能拍出來,不過幸好結果頗為忠於實物,除了整齊的尺寸和形狀之外,也可以清楚看出半透明且相當清澈的質地。


同樣因為石頭小、顏色淺,搭配的零件也不能太搶鏡頭,所以我選擇了這款精緻的純銀迷你流蘇(之前在豔藍的磷灰石手鍊上出現過),無論尺寸和風格都非常適合!


好,接著繼續回來介紹石頭。這組方柱石的顏色雖然十分微妙不易形容,但意外的倒是不難拍。硬要比喻的話,整體的質感有點像漂亮、乾淨的粉晶,只是顏色不是粉紅而是更奇妙的粉紫,切角部分也頗為閃亮。


這張很明顯拍太亮了,主要給大家看手鍊的構造。連接在石頭之間的是 2mm 小珠和 17.5mm x 1mm 的扭扭細管,全部的金屬零件當然都是純銀。


上圖好像還是偏亮,下圖則有一點點太紫,實物顏色請參考其他照片。


這張顏色乍看有點偏白,但意外拍出了這組石頭飄逸難以捉摸的質感,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因為扭扭細銀管的關係,手鍊的長度有點難算,拉直了量大約是 17cm(不包括小流蘇的那枚圓圈),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再稍微加長一點。


這組方柱石的顏色和質地真的很少見,搭配細銀管和小流蘇戴起來一整個雅致大方,連我自己身為製作者都覺得這條手鍊好惹人愛啊~~XD



【商品資訊】
粉紫方柱石純銀手鍊:NT$2,190(已售)

4 則留言:

  1. 請問手上的方柱石夠串成一整條手鍊嗎?
    14~15CM

    謝謝

    PS.它很像最近出現的一種名叫薰衣草水晶的礦種,兩個真蠻容易搞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這組石頭太貴了,我一共就只進了這幾顆啦(大笑)。

      刪除
  2. 您好:我欲購買方柱石,拉長石粉晶手鍊,蛇紋石手鍊(嫩芽),可否告知帳號,方便匯入,謝謝! 千樹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購物請來信內洽 club.akira.tw@gmail.com 比較方便後續聯絡喔,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