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九月值星官】藍寶石:手鍊&項鍊各一款

還得去年藍寶石當值上架的時候,是一組真的很小、數量也少的石頭,雖然那款主要是以設計為重點,不過現在想起來好像還是略有打混的嫌疑?:b 那麼,今年我們就走正統(?)路線,找一組漂亮的石頭,規規矩矩做兩款漂亮的首飾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按照慣例,先從手鍊看起。


串珠等級的藍寶石因為並不清透,所以如果整串藍色容易顯得很暗沉,比較討喜也比較別緻的搭配法則是像圖中這樣由淺而深排列,即使靜止也有一種律動感 :)


比例尺。這組石頭是 3mm - 4mm 的切角車輪珠,雖然還是不算大,但可比去年那組有份量得多,也是敝小店手鍊常見的大小。


透光照,可以清楚看見色調由白(最淺的幾顆甚至接近透明無色)、而淺藍、而深藍的變化,以及相當整齊的形狀。


由於藍寶石在我腦海中的意象總是頗具皇家風範,手鍊的主題吊飾我選擇了王室紋章常用到的法國百合(fleur de lis)。這枚純銀百合最長、最寬、最厚處約 10mm x 7.5mm x 1mm(不含上端小圓圈),尺寸和形狀都與這組藍寶石相當搭配,表面經過氧化處理,使立體線條更為清晰。


背面是這樣,正面的突起部分在背面主要是中空的,如此一來減少了純銀的用量和成本,也因此可以讓零件的價錢比較親切 :)


手鍊的整體結構是這樣,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因為石頭本身已經很漂亮,我只在深淺變化每告一段落的地方簡單穿插一顆 2mm 小圓珠,不打斷整體的色調起伏韻律感。


雖然石頭本身質地不清透,但剛玉的折射率高,所以切角的效果還是非常閃亮,上下這兩張照片可以看得很清楚。


手鍊總長約 17.4cm(不含直接連接法國百合的那枚圓圈),適合 14cm - 15cm 左右的手腕。如果有需要,可以稍稍加長一點。


雅致的顏色,加上石頭本身品質整齊,戴起來真是大方有格調啊!


接下來看耳環。


敝小店部落格的忠實讀者應該會覺得這兩朵造型特殊的雲很面熟吧!是的,這款耳針當初我進了兩副,之前曾搭配拓帕石推出過一次,另一副就一直收在手邊靜候適合的搭檔;而看到這次成品的效果,不禁令人覺得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啊!


比例尺來一下。雲朵是鍍銀霧面(耳針部分則是純銀,詳下),最長、最寬處約 17mm x 12mm,耳環總長約 4.2cm。


用在耳環的這 18 顆石頭顏色都比較淡,不過還是有深淺之分,基本上從深到淺由左而右、由下而上排列。這張迎光拍去所以色澤更淡,實物的感覺請參考其他照片。


如果說去年的拓帕石雲朵耳環是「嘩啦啦」的驟雨,這副藍寶石雲朵耳環則是「淅瀝瀝」的陣雨(笑)。每顆藍寶石都以 2mm 純銀小珠襯托,再用半硬純銀線綁起串連,不但色調亮眼,線條充滿節奏感,晃動起來更是靈活搖曳、輕巧生姿哪~


背面是這樣,除了焊上去的純銀耳針和後束,也給大家看雨滴和雲朵之間的連接處。


最後再前後各自對焦一張。音樂起:「三月……不,九月裡的小雨,淅瀝瀝瀝瀝瀝,淅瀝瀝瀝下個不停……」



【商品資訊】
藍寶石手鍊:NT$2,290(已售)
藍寶石耳環:NT$1,590(已售)

2 則留言:

  1. 哈囉~我是雅惠!手鍊我收到ㄌ很開心很美喔!(真是虛驚一場)哈哈!期待你的新作喔!加油

    回覆刪除
  2. 哈哈,順利收到就好,很高興妳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