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妳有所不知的磷紅鐵礦:手鍊一款

在半寶石的世界,紫是一種很受歡迎的顏色。從古埃及時代就備受喜愛的紫水晶、到上個世紀中葉才被初次發現的舒俱徠,各種不同質地、不同色調的紫色石頭都深深吸引著飾品設計者和配戴者。而今天呢,敝小店非常興奮能在此為大家介紹又一種截然不同的紫:磷紅鐵礦(phosphosiderite)。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是「所見即所得」的全身照。磷紅鐵礦的顏色其實非常罕見也非常難形容,幸好意外地並不難拍,本篇的照片都相當忠實地傳達出實物的感覺。


比例尺。這組是 6mm 的圓珠。


呃……紫色配葡萄好像有點老哏,但這枚純銀小墜飾確實很適合這組石頭嘛!大家應該還記得這串葡萄之前跟紫水晶搭檔過,這邊簡單再拍一下兩面的樣子。這是我手邊的第二枚也是最後一枚,以後應該不會再出現啦。


呼應葡萄的質感,珠子之間簡單穿插經氧化處理的 5mm 純銀隔珠(葡萄串所在位置上方的那四枚隔珠則是 3.2mm)。因為石頭顏色太特殊,我試過好幾種其他質料和色澤的配件都不搭,反而是最單純的氧化純銀簡潔耐看。


跟比方舒俱徠或紫龍晶比起來,磷紅鐵礦的紫略帶點紅,這是來自礦物中鐵的成分;如果用華麗一點的詞彙形容,就是「蘭花紫」(orchid),可不是蘭花指喔←好冷的笑話 XD


等級較低的磷紅鐵礦珠子顏色比較沒這麼飽和,也常摻有黃色線條(像這樣),雖然我個人覺得黃紫配是很搶眼的組合,但以這種石頭本身而言當然還是愈濃紫愈好啦。因為磷紅鐵礦非常少見,我找了很久才找到這組大小適中、色澤漂亮、價格也不會讓人想哭(XD)的珠子,嘗試著少少進一批嘗鮮,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石頭以雙股蠶絲線串起,因為排列組合的關係目前手圍稍小,彈性圍約 16.5 左右,有需要還可以再加長一些,歡迎內洽!



【商品資訊】
磷紅鐵礦手鍊: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