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30

月光石二款:手鍊&耳環

各位晶式會社的朋友,中秋佳節愉快!難得敝小店固定更新的日子湊巧碰上這麼重要的節日,當然要有應景作品跟大家一起熱鬧熱鬧囉,所以雖然現在架上尚有另兩款月光石飾品(彈性圍手鍊獨角獸項鍊),今天還是端出月光石新作賀節。那麼,就請伴隨著 Andy Williams 永恆的 Moon River 經典歌聲,一邊等待月出東山(本篇即將貼出的此時此刻正是黃昏),一邊慢慢欣賞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月光石除了是六月的誕生石,也被視為與女性有密切關連,是相當受歡迎的石頭之一。敝小店也陸續推出過不少,涵蓋了這種石頭的不同顏色,不過同一組裡有好幾種色彩的作品倒是第一次,別有一番風味呢。


先看手鍊。這張色調有點淡,不過大致還是可以看出石頭的顏色包括乳白、淺灰、淺橘三種。


比例尺。這組是 8mm 左右的心形珠。


迎光照。話說這裡的十四顆石頭我是從一整串裡挑出來的,除了考慮到色彩和大小的協調,整體而言質地也相當乾淨。


配合石頭的形狀(和中秋節「千里共嬋娟」的感覺?:b),我選了這枚同樣是心形、花葉圖案帶點復古感的純銀墜飾,約 13mm。雖然它是扁的,但因為面積不算太小,還是頗有一點重量,不會覺得輕飄飄的沒質感。


背面是素面,底部有 925 小字。


這張主要拍整體結構。石頭之間簡單穿插 2mm 小珠,強調每顆珠子個別存在的同時又不至於打斷整體線條的一氣呵成。全部金屬材料當然都是純銀。


接下來這幾張照例以不同角度和背景拍石頭。

 

大致說來,淺灰那四顆石頭透明度較高,橘色的四顆則有一對較深、一對較淺,至於乳白的六顆多少也帶點微橙,不過整體看來色彩的層次還是相當分明。


彷彿由內部透出的柔潤光澤是月光石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個人覺得它最迷人的地方,簡直就像一滴滴凝固的月光啊!


由於石頭大小和排列組合的關係,這條手鍊算是略長,目前約 17.8cm(不含直接連結心形純銀墜的那枚圓圈)。有需要還可以稍微加長,但恐怕不方便改短啦。


接著看造型更加應景的耳環 :)


跟手鍊一樣是三種顏色石頭的組合,再加上新月彎彎造型耳針點題,簡單卻頗搶眼。


簡單的比例尺。


因為這副耳環很難拿在手上拍,這張就算迎光照吧(汗)。因為耳環需要成對的感覺,石頭的顏色、形狀、大小都得差不多,挑選起來更困難。這六顆搭配起來還蠻速配的,其中偶有一兩道內部礦痕,不過並不影響整體美觀。


耳針的彎月部分直徑約 8mm,材質是黃銅鍍銠,此圖清楚可見表面還有細密的髮絲紋,質感頗佳。


這張可以看出側面的厚度(最厚處約 2mm),以及純銀耳針和後束。


這張是月亮的背面,可以看見底端有一枚小圓圈與月光石耳墜部分連接。


轉回正面,整體結構就是這樣,石頭以純銀半硬線綁起串連,穿插點綴幾顆 2mm 純銀小圓珠。


上圖色調有點太深,不過可以清楚看出石頭色彩的層次。下圖不但拍出石頭表面的潤澤,顏色也非常接近實物。


耳環總長(含彎月耳針)約 5cm,基本上不能改夾式,當然如果妳真的很想改也是可以,只不過換成耳夾的話就不能用這副很有特色的月牙造型耳針點題啦?



【商品資訊】
月光石嬋娟手鍊:NT$1,690(已售)
月光石彎月耳環: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