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Rhapsody in blue x 命題作文:關鍵字

J 小姐寫信來訂做手鍊的時候,主要先是簡單地說明了自己的星座(我的不負責眉批是「有點矛盾又有點龜毛的組合」XD),然後舉了一些敝小店的作品說明她比較喜歡的風格(基本上偏向小顆石頭而非大顆或不規則的形狀)。但跟先前訂做雙圈鍊的 A 小姐一樣,真正激發我靈感的是她提到希望「走出自己的夢想、給自己愛與勇氣」。而在我的直覺裡,她需要的對應關鍵字也許是「自信」和「平穩」,然後非常巧合地,前不久剛好看到的這組石頭便浮上心頭……

(點照片可看大圖)

怎麼樣,有人猜到這是什麼石頭嗎?鏘鏘!答案揭曉:此乃藍寶石是也~


依照慣例,先來兩張同樣姿勢但聚焦位置不同的,這張主要拍搶眼的心形鑰匙墜飾(詳下)。


之前提過紅藍寶石所屬的剛玉家族硬度高達九僅次於鑽石,藍寶石自古以來就是深受珍視的貴重寶石,再加上所謂 royal blue 的說法(雖然在中國古代的話皇帝家的顏色是黃啦),我覺得從氣勢、地位、物理性質等等各方面來說都是一種很「穩」的石頭。當然串珠等級的石頭不能跟銀樓珠寶店裡的比,但相較於上次那組紅寶石偏向「石」多於「寶」的質地,這組石頭的顏色和亮度其實相當不錯,只不過有一好沒兩好,如此一來以我們的預算(1500 以內)能買到的就是這樣非常迷你(最大約 4.2mm,最小約 2mm)的小珠啦 :b


因為單用藍寶石配純銀顏色偏冷,也有點太「硬」,我靈機一動,相當逆天(噗)地選了硬度相差十萬八千里遠的淺粉橘(這是它天然的顏色喔)淡水珍珠來搭配。一方面用冷與暖、閃亮與溫潤的顏色及光亮對比互相襯托,二方面也是偷偷隱藏了主人星盤的小小矛盾在裡面(笑)。(當然硬度差太多的石頭不能讓它們直接耳鬢廝磨,所以之間用了純銀小隔珠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b)


接下來說鑰匙。關於這枚心形的別緻鑰匙,除了它的尺寸(總長約 25mm,寬約 12mm)和材質(當然是純銀),其實我覺得真的不需要再多解釋什麼耶,對照 J 小姐自己提到的關鍵字,我的祝願其實呼之欲出,一說便俗啦。


值得一說的倒是設計製作過程中一個有趣的小插曲:J 小姐起初先列了六種她手邊已經有的石頭,表示可能的話希望不要跟它們重複。沒問題啊,當時已經胸有成竹的我回答。結果隔了幾天她又來一封信,再接再厲列出之前漏掉的六種石頭(然後緊張地逃走 XD),這下子我大笑了:妳比我敗家得更厲害啊!(同時心裡依舊老神在在:就算再來第三個六種我也不怕唷,呼呼……)


因為貪心想把這組石頭全部用上的關係,這條手鍊完工時的長度是 19cm 左右,如圖中可以看見的戴起來真的嫌長 = = 由於 J 小姐的手圍跟我其實差不多,我掙扎了一陣子還是乖乖把它改成比較合理的 17cm,所以實物比這裡的照片短,然後因為長度改變的關係排列組合需要調整,純銀隔珠的位置也有些微不同。(妳問為什麼沒有改好之後的照片?呃……如大家所知的,我最近一直在哭時間不夠……T_T)


最後一張拍鑰匙的背面細部供參考囉。


【商品資訊】
藍寶石手鍊: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