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命題作文:獅少女

這次出題訂做的挑戰者(?)不是外人,是我妹 S;然後訂做贈送的對象似乎也不算外人,是 S 的英國男友 G 的姊姊的十二歲女兒←故意講得很複雜,其實就是 G 的外甥女啦。(是的,這位中文不好的東南亞外勞朋友,那是甥女不是姪女喔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關於這一題,除了送禮對象是獅子座、喜歡紅色(夢幻粉嫩系則萬萬不可)、深色眼睛皮膚白、愛讀書求知慾強但也活潑好動之外,最要命的其實是 S 另開的條件:「青春動感微中性,還要附好文筆英語產品典故/故事*」——喂喂,我心想,要求有沒有這麼多,要不是妳是我妹誰理妳啊……


首先是石頭。因為顏色主要鎖定大紅,所以可挑的種類其實不多,我初步列了石榴石、紅玉髓及紅碧玉給 S 選擇,S 不喜歡碧玉,而我覺得石榴石深沈的紅對小女生而言有點太老氣,再加上 S 說不介意石頭染色,我很快就決定了這組 6mm 紅玉髓,主要形狀是圓珠,切面則增加變化和閃亮,也比較「青春」(此項打勾完成)XD


紅玉髓其實多少偏橘(如果它顏色很深則可能偏褐),所以有時候跟橘色(或橘偏紅)的光玉髓(carnelian)的界線很難劃分,尤其光玉髓一般而言比較討喜,所以染色的石頭通常是明顯的橘紅或乾脆就是鮮橘。像這組石頭的顏色相較之下並不多見,但其實更適合這題的需求,一方面夠紅一方面又不至於太成熟。因為這組石頭反正是染色的,也因為光玉髓比紅玉髓普遍得多,以下就稱它光玉髓囉。


十二歲嗎,這年齡算是個尷尬的交界點,不過基本上我是直接當成小孩來考慮(雖然我確定獅少女若是知道自己被當小孩看一定會氣炸 XD)。小孩戴的首飾不用太複雜,所以這條手鍊是方便的彈性手圍;又,小孩戴的東西不需要太貴(這跟買的人有沒有錢無關,我覺得是「比例」問題,用比較古典的語言來說就是份量不相稱的東西容易把人「折煞」:b),所以雖然 S 慷慨開出台幣一千五的預算,這條手鍊的定價相當親切,跟上限差了一大截。當然,質感是絕對不廉價的!(笑)


獅少女的手圍似乎比我略粗一丁點,這條手鍊我又做得稍微寬鬆一丁點,彈性手圍大概 17.5-18 之間。另,考慮到小朋友可能很快變胖又變高,這款設計也方便在不改變整體造型的前提下加長手圍,妳們看我是不是超貼心的啊!


除了石頭,手鍊的另一名主角當然就是這組超搶眼的 19mm x 2mm 泰銀彎管。彎管本身略呈方形,寬螺旋紋路使白銀更加斑斕明亮,一方面呼應玉髓圓珠的切面,二方面使整體線條顯得活潑,就有了「動感」(第二項打勾)。


來張彎管的特寫。這種特殊、簡潔、有質感、又方便好用易於組合的配件真是太討我喜歡了!:)


最後再迎光來張全身照。手鍊造型清爽明快(我敢賭獅少女一定不喜歡小花小草或叮叮噹噹的墜飾),所以我想「微中性」的條件也算達成 :)


【商品資訊】
光玉髓手鍊:NT$890(已售)


-----
*英文產品說明如下(還真成了名符其實的命題作文柳 = =):

The faceted beads are carnelian, an orange to orange-red member of the extensive family of agate/chalcedony, which in turn is a "microcrystalline" quartz (meaning that the crystals in the stone are so small that they are only visible under a microscope) found in a great variety of colors/color combinations.  Perhaps because of associations with its warm color, carnelian is said to promote healing, purify blood, increase vitality, and bring courage.  It has a hardness of 7 on the Mohs scale, hard enough to be suitable for daily wear.  Agate in general is (and some species in particular are) believed to have protective powers, so is a good stone to have around for young people and adults alike.

The spiral tubes are Karen hill tribe silver (which has a higher silver content than sterling), made in Thailand, one of the importance sources of quality - and even creatively idiosyncratic - jewelry findings in silver, many of which are handcrafted by skilled artisans with a long family tradi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