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土耳其石:手鍊二款

是的,妳沒看錯,我也沒寫錯,這是敝小店第一次連續兩篇上架同一種石頭。其實這組石頭跟上一組是同時跟同一家廠商進的,本來打算寫成同一篇,但一則大家也看到了上一篇結果變得有夠長,二則這兩組石頭長相、顏色和風格都差別很大,放在同一篇反而不搭嘎,所以……嗯總之,看圖先!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哪,妳們看,平平是土耳其石,感覺完全不一樣吧?土耳其石也有人稱為綠松石,我覺得指的很可能就是這類顏色和風格的石頭。


這組石頭是 6mm 無切角的車輪珠,來自墨西哥的 Campo Frio 礦場,經過 stabilized 處理,但是沒有染色。(妳看前一篇解釋了那麼多還是有用吧,這組石頭就可以兩句講完了 XD)


除了豔藍加金黃的組合,土耳其石另一種典型的搭配就是跟銀飾,比方在西藏印度尼泊爾、或者美國西南部至墨西哥一帶都很常見,這種搭配一般好像都含糊形容歸類為「民族風」XD 這條手鍊就是走這種路線,搭配 12 枚 5mm 的純銀隔珠(隔珠的細部經過氧化處理,所以凹處呈現明顯黑紋,比整體銀亮的那種顏色有「民族風」,也更適合這組石頭),至於純銀隔珠兩兩夾住的小圓珠,大家猜得到是什麼石頭嗎?嗯,這其實是瑪瑙 :) 為了搭配這組土耳其石我特地進了一小批顏色從淺褐到深咖啡不等的 4mm 瑪瑙小珠,而且故意挑了明顯深淺不同的幾顆用在這條(和下一條)手鍊上,以免顯得單調,那就失去特別選擇瑪瑙小珠的意義啦。


上一張有點偏亮,這張比較接近實物,也可以清楚看見瑪瑙小珠不同的顏色和半透明的質地。


比例尺。這條手鍊大約彈性手圍 16.5 - 17(請記得彈性手圍的數字會比實際數字大),算是一般(略偏細)。戴起來的效果請參見下兩張。


這條手鍊完工之後,我再度很意外地發現石頭居然又有剩,雖然不像前一篇那組剩得那麼多。於是,再一次,我翻翻手邊的材料,就又有了第二條啦~XD


因為是「續作」,這條手鍊的石頭當然跟前一條都一樣,金屬配件部分則用了仿古金的合金管型珠(約 9mm x 3.5mm),表面的花紋還挺別緻的,整體的顏色和感覺也跟石頭很搭。


這張拍得偏亮,主要給大家看管型珠的細節和瑪瑙小珠。


啊這條我忘了拍手指比例尺,總之戴起來大概是這樣。這條比上一條稍緊,彈性手圍約 16-16.5,是比較偏細的手圍了。


設計的概念大致是把三組三顆土耳其石的部分當作「正面」,類似(比方說)手錶的錶面那部分,其他部分則是「錶帶」。


要說明的是這兩條手鍊是用雙股蠶絲線串起,其實這些天然石小珠的洞孔都不大,用雙股線有點緊,但我本來用單股串好之後,忍不住開始想像&擔心起萬一線不小心斷掉時石頭當場散落一地的慘狀……所以還是決定拆了重串 :b 妳戴上或拿下時也許偶爾會看到珠與珠之間露出一小截線,那不是因為線鬆了,而是因為珠子在線上卡得比較緊,所以跟鄰居之間出現小段距離,只要把石頭稍微撥一撥排列均勻就行啦。


【商品資訊】
土耳其石手鍊(純銀隔珠):NT$1,090(已售)
土耳其石手鍊(合金管珠):NT$7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還可以有純銀隔珠這款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敝小店的東西絕大多數都是僅此一款,這篇的兩款也不例外,所以賣完就沒有囉,不好意思~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