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Rhapsody in blue: 水淙石手鍊二款

本月藍色狂想主題的壓軸最後一篇,我非常興奮驕傲地端出這組石頭,真的什麼都先不必說,直接看照片!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喔啊……(呆然)……完美的藍……(←這是宮部美幸一本小說的名字,又到了敝小店的偽文藝氣息時間 XD)


這麼棒的藍,以後要是看不到怎麼辦啊啊啊~


咳咳,嗯,好,我冷靜一下。話說拉利瑪因為比較貴,基本上我沒怎麼肖想過拿它來做手鍊,畢竟這種石頭一般都會切成墜子的料,或起碼盡量切成大一點的珠子以賣到好價錢,但那樣一串加起來可就成本不貲,定價也會很驚人。沒想到居然給我無意間找到這組可愛的小碎石,當場叫廠商「通通給我包起來」!!


因為今天天氣太好、這組石頭又太美,一不小心就拍得偏亮,不過基本上還不算失真。這張迎著光,可以清楚看見碎石的不規則形狀;長度和厚度不一,平均大概……算 9mm 左右吧。最難得的是這組石頭的顏色非常漂亮,該藍的藍,該白的也略帶些白(雖然拉利瑪是以它獨特的美麗水藍深受喜愛,但坦白說我覺得如果全是藍色沒有摻雜任何一點白,看起來其實會有點呆滯),而且幾乎沒有任何礦缺或黑色礦紋,可以想見它們是從品質很好的石頭切磨過程中剩下來的。


這次兩條手鍊都是用雙股淺藍蠶絲線串成,因為石頭數量有限必須省吃儉用的關係,手圍偏小,這條大概彈性圍 16.5-17 左右。


其他細部待會再回頭來看,先迫不及待前進到第二條 :b


拉利瑪跟純銀真是無話可說無與倫比的絕配,上一條手鍊穿插的是六顆 3mm 小隔珠(詳下),這一條則用三枚 9mm 鏤空大珠,對,跟之前綠髮晶手鍊的金包銀隔珠是同樣款式,也是同時進的,只是它一直關在我的材料盒裡等待真命天石(啥 XD),現在終於很開心地派上用場啦!


同樣給大家看一下石頭的形狀。


這一條比上一條稍緊,彈性手圍約 16-16.5。這兩條做得這麼小真是對不起手圍比較大的朋友,不過如果妳真的喜歡,其實也可以改成非彈性手圍,加上純銀扣勾就可以有效地增長囉(因為需要扣勾的關係,這樣修改會酌收一點工本費,意者請內洽 ^^)。


因為石頭本身漂亮,我盡量保持設計的簡單以突顯它本身,但同時配件又必須夠質感,才配得上它。我思考了很久,決定挑這組表面有細密溝痕的小珠,搭配起大海意象的拉利瑪頗有貝殼紋路的感覺耶,然後因為珠子小,串在石頭間半隱半現,又有點像藏在海裡的小珍珠 :)))


喔喔~這張拍到了拉利瑪典型的絲般光澤~~~(還有一根貓毛 orz 而且很明顯是 Q 董的……)


也給大銀珠來張特寫。如果上一條手鍊的小銀珠是貝殼或珍珠,這組大珠就是水波光影了吧~(陶醉中)


抱歉這張拍太亮了 orz 不過還是有絲般光澤~~


最後再來兩張合影留念,請出拍清涼照(?!)必不可少的雪花泡泡杯 XD



【商品資訊】
拉利瑪手鍊(溝紋小珠):NT$1,990(已售)
拉利瑪手鍊(鏤空大珠):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