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Rhapsody in blue x 妳有所不知的藍線石:手鍊二款(加二)

藍線石(dumortierite)是一種很少見的石頭,除了書上和網上能查到的基本資料之外我對它也所知不多,但它看似低調卻並不普遍的顏色卻莫名地吸引我,便進了一組來玩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來兩張藍、紅、白三部曲(啥)

等一下,妳一定很疑惑,為什麼這篇藍色狂想系列的第一組合照會出現紅色的石頭?呃這說來有點話長,請稍安勿躁,待會妳就知道了 :b


先看第一款手鍊。藍線石的顏色一般通常被形容成「牛仔布藍」,這組 6mm 圓珠剛入手的時候老實說我也覺得它乍看不甚起眼,但試著跟這款 7mm x 7mm 的黃銅鍍霧銀管型珠搭配串起來,效果居然意外的好,有種難以形容的優雅大方。


這張顏色有點跑掉,好像有點太藍,請與其他照片參照。不過倒是可以清楚看見石頭摻雜不勻淺色的部分。


比例尺和細部。話說我拍上面這張的時候才發現管珠上居然有打 925 字樣(這裡有拍到,但不知道妳看不看得出來),這……這是說它鍍的是 925 純銀嗎 = =(廠商倒是沒打算唬弄我啦,有清楚說明材質如上述)


這條手鍊做得比較鬆,彈性手圍約 18.5 - 19 左右,因為我試了半天排列組合,從一顆石頭配一枚隔珠、兩顆石頭配一枚隔珠……一直試到四顆石頭配一枚隔珠才覺得比例對了(哦,再加上去我也有試哦,但五顆石頭配一顆隔珠感覺又不對了 :b),因此必須成四的倍數,長度就變成這樣啦。我戴起來如上圖所示,有點鬆不過還好;


男生的話,這位先生(手腕 16.5cm)戴起來很合手,再粗的話可能就不行了。當然要改是可以,不過石頭的排列組合大概會需要變化囉。


好,接下來紅色的特別來賓就要登場了 XD 其實呢,這組藍線石我買回來本來是打算做成對飾的,結果上面那條手鍊完工之後,我突然意識到之前進的那組 6mm 紅色碧玉跟它好搭喔,配上同樣的隔珠感覺更像同一套,不信妳看 :)


這樣的組合相當亮眼,我覺得對藍線石和碧玉都有相互加分的效果哩。


上面兩張有點太亮太紅,實物比較接近這張,帶一點磚紅。


意思一下也拍個比例尺。(碧玉:「什麼意思一下!雖然人家在這篇算是客串但妳也要認真一點拍我啊!」)


因為珠子大小和排列跟上一條都相同,所以手圍長度也一樣。


成對搭配示意圖。(抱歉這張太亮了,今天拍得不甚順手,到後來有點失去耐心……)


好,上面提到我進這組藍線石本來打算做中性對飾,其實就是這款設計,既然上面的藍紅配看起來相當不賴,也就繼續藍紅配下去了 :b


哈哈哈我喜歡怪角度……(顯示為:自得其樂)


石頭當然是一樣的 6mm 圓珠,隔珠也是黃銅鍍霧銀(來自同一家廠商,不過這次沒有 925 字樣 :b),比上一組略長、略窄,大約 8mm x 6mm。搭配雙股直徑約 1.5mm 的褐色仿皮繩,扣勾部分則是鋅合金(參見下下圖)。


上一張是正常的比例尺,這張則是比較有張力的比例尺(啥?)好啦說正經的,這裡比較可以清楚看見隔珠的精緻細節。


這張主要拍扣起來的樣子,尤其是扣勾部分的細節。


這條手鍊目前總長約 19.5cm——說「目前」的意思自然是指長度可以改 :) 因為此款設計是對鍊,所以基本構想是把藍線石這條當成男款,不過女生當然也可以戴,下圖是我「假裝」戴起來(因為太長了,就把皮繩壓在手腕下仿照戴起來的效果)的樣子,供大家參考。


接下來再來兩張意思意思的碧玉款 XD(碧玉:「……」)


這條手鍊目前長度是 17.2cm(用 S 型扣勾的關係,做太短會扣不起來)。哦對了,因為原先剩下的碧玉圓珠不夠,為了做這裡的兩款手鍊,我把之前那條古銀雙股手鍊給拆了,噗。這就是自己手做首飾方便自由有彈性的好處 XD


對鍊搭配示意圖。


【商品資訊】
藍線石手鍊(彈性圍):NT$990
紅碧玉手鍊(彈性圍):NT$990
兩條合購特價:NT$1,790(已售)

藍線石手鍊(皮繩款):NT$1,190(長度可調整)
紅碧玉手鍊(皮繩款):NT$1,190(同上)
兩條合購特價:NT$2,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