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妳有所不知的碧玉:手鍊二款

上個月有客戶來信問到,Club Akira 有沒有計畫推出一些顏色比較濃郁的石頭呢?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或適合淺淺夢幻的色彩啊(←糟糕上一篇才又出了一款 XD)。ㄟ~這位小姐您真內行,其實當時我已經在思考用這組石頭做些什麼了,不知道這樣的濃郁有沒有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點照片可看大圖)

碧玉(jasper)這種石頭我們之前曾經匆匆見過一次,在真葉系列仿古鍍銅槭樹葉這條項鍊上。簡單說,碧玉是龐大的瑪瑙/玉髓家族裡完全不透明的一房,因為不像質地半透明的其他親戚們(尤其是若干顏色漂亮的玉髓)那麼討喜,相對來說不太受注目,身價也低了許多。但其實碧玉有非常多奇妙有趣的色彩和花紋,是一種頗具個性的石頭,如果大家有興趣 Club Akira 慢慢再引進一些囉。


碧玉裡比較常見、比較受歡迎的是紅碧玉,它的色調偏向磚紅(上面第一張照片的顏色有點太鮮亮),質感沈穩安定,雖然不是大地色系,但我一直覺得這是一種很「大地」的石頭。


雖說碧玉便宜,但要找到滿意的珠子可也花了我不少時間。這組 6mm 圓珠打磨得非常仔細,給本身缺乏閃亮感的碧玉增添了些許光澤,我一看就很喜歡。這兩款手鍊嘗試走「疑似民族風」的路線,一方面是考慮到配色,二方面,我想以用心的設計幫碧玉出口氣,讓大家看到它也可以這麼亮眼大氣吸引人,完全不輸其他富貴親戚喔!


上次做完朋友的藍與橘,我開始對青金石發生興趣;雖然還不敢直接拿它做主角,但用來搭配點睛倒是有了一點點心得(而且這次我從小小的 3mm 圓珠「進階」到 6mm x 3mm 的厚扁珠了 XD)。磚紅與靛青的組合想沒有民族風的味道都很難(噗),再加上暗金色的鋅合金隔珠點綴,簡單卻耐看。

這張是要顯示我指甲剪得多乾淨(當然不是 = =)

大家看到這幾顆圓珠上的暗色細線條了嗎?那可不是裂紋,也不是黑色的唷,其實它是透明的石紋,在完全不透明的碧玉上看起來實在很奇妙,我總是會盯著它看很久……


再拉近一點,順便看青金石的厚實感(又是一種沈穩大氣的石頭)和隔珠的細節。


戴起來的效果(很好 XD)。


迅速做完第一條手鍊之後,老實說我一時有點不知何以為繼;畢竟我手邊沒有什麼民族風的材料(這幾個月看下來大家應該也知道那不是敝小店擅長的走向),但這組碧玉珠子還剩好多喔怎麼辦……XD 結果串著串著也不知怎麼就完成了這條連我自己都始料未及的設計,只能說……靈感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唱)


這樣擺看起來好複雜對不對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XD 這條手鍊一共用了兩枚 10mm 見方的菱形扁珠和二十八枚 4mm x 3mm 管形珠,都是仿古銀處理的鋅合金,跟上一條一樣用棗紅色的彈性蠶絲線串起。


這樣應該就看得出它的構造了吧。話說我寫到這裡才發現,本篇最上面兩張合照裡這條手鍊的方向擺錯了(結構果然很複雜啊連作者自己都糊塗了?)XD 總之,以菱形珠為準,配戴時它的開口處應該是朝上下而不是左右(參見下圖)。


這條戴起來稍有點重量(畢竟一條等於人家兩條啊 :b),質感和效果都非常突出。

(尺寸比較展示圖,不是建議大家這樣搭配來戴啊 XD)

如前所述,這兩條手鍊都是彈性手圍,大約 16 左右(為什麼做這麼小不是歧視比較豐滿的妳,而是最近收到幾位客戶的信我被大家超纖細的手腕嚇到了 = =),有需要還可以加長囉。


【商品資訊】
碧玉手鍊(暗金青金石):NT$790(已售)
碧玉手鍊(古銀雙股):NT$990(被老闆拆掉用到這裡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