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百花齊放特集‧玫瑰人生之紫水晶手鍊一款

本週的最後一束玫瑰有點難以描述,先看圖再說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我一直很想做看看這種「披披掛掛、叮鈴噹啷」的手鍊,這次配合玫瑰主題很快就有了設計概念,不過麻煩在於石頭:首先,這款設計要用到的數量相當多而且尺寸相當大,所以它不能太貴;其次,這種手鍊的零件不可避免的會常自相碰撞摩擦,所以它硬度要夠;此外,我希望它是自然界真正有的玫瑰的顏色。在這三項條件之下,選擇其實頗為有限(粉紅色,粉晶前面才剛用過;白色沒有適合的石頭;紅色不管挑哪種石頭用這麼多都會很貴;黃色,嗯,黃水晶之類是不難找到平價的,但黃玫瑰的花語是嫉妒妳確定妳要嗎 XD),幸好找到了這組大小、形狀和價錢都合適的紫水晶,然後妳們有沒有發現這是 Club Akira 第一次推出紫水晶耶 :b


這張讓我聯想到一整樹攀爬的玫瑰藤,像包圍睡美人城堡的那種有沒有,手鍊整體的造型也符合玫瑰帶刺的感覺……。這組紫水晶顏色偏深,也不是非常清透,不過它的暗紫倒很適合這款設計,跟亮銀色的配件形成強烈搶眼的對比。


好啦,所以這串手鍊到底整個長什麼樣子,這張可以看得比較清楚。整條手鍊用了三十二顆紫水晶(平均約 10mm x 6mm)、三十二枚純銀 3mm 小隔珠、四枚 9mm 純銀玫瑰和一堆(我懶得算了……)4-6mm 不等的純銀小圈。要說明的是鍊子本身並非純銀而是鍍銀,這是考慮到成本問題,因為我喜歡這種粗圓圈鍊的造型(圓圈直徑 5mm,寬將近 2mm,厚約 1mm),但這種尺寸的鍊子若是純銀的話價錢會很驚人 = = 另,用來串起紫水晶珠的金屬針也不是純銀,也是出於成本考量(這種消耗量大、又常要剪斷裁短的東西用純銀會很肉痛……)。



手鍊含扣勾的總長約 16.7cm,算稍微偏短。這兩張大致拍一下戴起來的感覺,但我覺得實際效果比照片好很多,因為它的特色在於動態,而動態不是照片可以捕捉的;另外,隨著妳手的動作它還會發出悅耳的琤琮聲(不是那種有點吵的叮叮噹噹哦 :b),這也是照片拍不到的啦~


話說這條手鍊真是一整個費工又費神,我邊做邊埋怨自己幹嘛沒事找麻煩 XD 所以短期之內敝小店不會再推出這種造型的手鍊了,喜歡的話別猶豫趕快下手吧!:b

這張與其說玫瑰,倒是讓我想到一首老歌〈葡萄成熟時〉(媽呀真有夠老的!)

最後順帶一提,紫水晶恰好是二月的誕生石,如果有需要送人(或者自己想敗找不到理由 XD),可以參考一下喔 :)


【商品資訊】
紫水晶手鍊:NT$2,790(已售)

4 則留言:

  1. 牧貓人14/2/11 00:27

    這條好漂亮:Q___ 如果不是我沒有滑的本錢我就滑了!

    回覆刪除
  2. 那妳要畫很多、很多幅插畫耶,還是算啦~(拍肩)XD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一条手链! 我终于都找到了…… 可是已经出售了 ;(

    回覆刪除
  4. 這……這就叫恨不相逢未嫁時嗎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