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百花齊放特集】海水藍寶:項鍊一款

這幾天連假前後難得有相當晴好的天氣,大家是不是逐漸感受到春的接近了呢?(我常坐車經過的敦化北路的安全島上,已經有些性急的杜鵑花開始綻放了喔~)那麼,本週的花系列就應景推出一款非常有初春氣息的項鍊吧,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說到用同一種石頭搭配出五彩繽紛的效果,大家最熟悉的應該是碧璽(比方 Club Akira 之前推出的這兩款飾品)。不過碧璽的調性比較鮮豔亮麗,要走初春淡彩風的話,倒是這組淺色海水藍寶小珠更合適哩。


這組石頭和這組純銀綴飾我差不多是同一時間看到的,它們搭配起來之理所當然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根本沒做什麼設計(喂)。之前提過海水藍寶有各種顏色,這裡的 3mm 小圓珠包括了非常淺淡的藍、粉、綠、黃,近看有些顆甚至接近無色,但整體串起來就顯出柔和變化的色調,像一幅清爽的水彩畫,至於畫的主題當然就是春天草原上粉嫩的小野花啦~(開始幻想那個場景了,有沒有 XD)


因為石頭是淡淡的顏色,珠子本身也不很清透(之前提過海水藍寶所屬的綠柱石家族特色之一就是內含物偏多;當然啦,清透度高的彩色海水藍寶珠子也不是找不到,只是價錢會差很多 :b),搭配太亮的銀反而會顯得有點突兀。這套三朵一組的純銀花瓣是少見的細絲紋霧面效果,用在這裡我覺得比亮面的銀飾更有氣質呢~(自我陶醉起來了)


項鍊總長約 42.5cm,花瓣墜總長約 4cm。這裡迎光看一下石頭的感覺,然後要說明的是這三朵花不是焊死固定的,而是從背後串起,所以很有靈活搖曳的風姿喔(笑)。

(因陋就簡對鏡自拍示意圖)

最後,咳,這裡為什麼會放這張呢,因為不少客戶都反應「雖然文章有說明長度,但我看到數字還是沒什麼概念耶……」。另外就是啊,我覺得台灣女生配戴項鍊的習慣好像有點保守,很多人都不太知道怎麼搭配的感覺,不像我是個很愛也很常戴各式各樣花里狐哨項鍊的傢伙(所以我其實自認設計項鍊比手鍊拿手,可是目前敝小店看來是手鍊比項鍊好賣……咳咳)。比方這條項鍊的長度和感覺,就頗適合搭配淺色系的 V 領薄針織衫、大圓領的套頭上衣、乃至於當然春夏的棉布花布雪紡紗小洋裝等等。至於這張的效果……嗯,照片說明已經講了咩,因陋就簡,大家就不要太要求 :b 哦對了,海水藍寶剛好是三月的誕生石喔,歡迎下個月的壽星參考一下~:)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項鍊:NT$1,7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