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命題作文:亮晶晶

話說一個多月前,我接到 I 小姐來信詢問訂做手鍊的事,幾封 email 往返之下才得知她現在人在歐洲耶!所以說/真沒想到 Club Akira 在國外也有粉絲了呢!(羞)

除了說明星座之類的資訊(我的第一個反應是:看起來是個喜歡好東西的星座組合 XD),I 小姐的要求其實蠻單純的,簡列如下:
  1. 預算在 1,000 上下,最多不超過 1,300。
  2. 手圍細,所以希望是小型飾品,而且不要圓珠。
  3. 希望有金屬配件。
  4. 喜歡亮晶晶的感覺。
  5. 打算平常長戴。
巧的是,那陣子我正在構思的一款手鍊完全符合這些條件,再加上 I 小姐沒有限制顏色,說要我給她驚喜,我就大膽放手去做啦,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兩條手鍊是大年初一以迫不及待又輕鬆悠閒的心情動手做的,做完之後很是滿意,就拍了一堆照片左顧右盼欣賞之 XD


先看紫水晶。我說先前構思中的就是這條手鍊。紫與金是很大氣顯眼的組合,但同時因為石頭小、顏色相對算淺(不像比方玫瑰人生那條手鍊的紫水晶),所以搭配起來不會太過誇張華麗。


紫水晶是 4mm 的鈕釦型扁珠,搭配表面有斑斕質感的 8mm x 4mm 金包銀長方形珠,簡潔大方又有特色,嗯怎麼說呢,我也不知道這構想哪裡憑空飛來的,只能說是福至心靈啊 XD


比例尺和戴起來的感覺。鍊長約 16cm,以 6mm 的金包銀圓扣頭和 5mm 的圓圈扣起。(照片可以看得出/回想起過年的天氣真的不錯吼,哪像這幾天 = =;)


接下來是橄欖石。我不知道妳們有沒有發現,但 Club Akira 至今沒有推出過橄欖石的飾品。其實這石頭硬度夠、不算貴、色彩也討喜,只是我一直沒什麼關於它的特殊靈感吧。這次因為 I 小姐沒給我色系方面的限制,在不確定她喜好的情況下,我就順手也做了這一條,算是給人家多一點選擇空間囉,以防萬一紫水晶那條她不中意。


這組 4.5mm 的橄欖石跟上組紫水晶是一樣的形狀,但是因為石頭本身特性的關係(橄欖石的折射率比較高),串起來效果相當閃亮;比起紫水晶那條以金包銀長方珠做為亮晶晶的焦點,這條的金色配件則是配色與點睛的作用。


橄欖石與金色也是經典搭配,雖然我一度考慮過用銀免得跟上一條感覺太類似,但比較之下還是金色效果最好。金包銀的飛鴿小吊飾尺寸約 18.8mm x 13.5mm x 1.2mm,隔珠是 3mm 的金包銀扁珠和 2mm 的 14K 包金小圓珠。手鍊總長也是 16cm,以 14K 包金的 6mm 圓扣頭和 5mm 圓圈扣起。


角度關係,這張看起來手鍊似乎很長,但其實不會。當初做好這兩條興沖沖把照片寄給 I 小姐時,只是單純希望讓她有多一點選擇,沒想到因此害人家煩惱了兩天,更始料未及的是……最後……她……決定兩條都帶了 XDDD 這結果真是完全出人意表,害她破費這麼多也讓我有點過意不去(雖然我明明很努力把兩條手鍊都控制在她原先的預算範圍內 XD),不過命題發揮的作品得到客戶的喜愛,當然還是很開心。嗯?哦,至於航空掛號的郵資這部分嗎,我是先包好拿去郵局秤重,然後實報實銷。如果各位有誰人在國外也想訂做、或者要送禮給國外的親朋好友的,也可以比照辦理喔!XD


【商品資訊】
紫水晶手鍊:NT$1,090(已售)
橄欖石手鍊: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