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百花齊放特集 X 舊愛最美:夾式耳環二款

沒有耳洞的妳可能還記得我之前提過不小心手滑了一堆 vintage 夾式耳環,但除了一上架就迅速找到新主人的那兩款,其他的到哪去了呢?嗯,答案是:它們在靜待有緣搭配的石頭(笑)。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呢,當初我買進那堆耳環就是打算運用它們來當組件,畢竟市面上現有的夾式零件既少又醜,完全比不上 vintage 耳環的樣式多、質感夠、創意豐富。不過這算是一個有點「隨緣」的計畫,畢竟這些耳環本來就是完成品,另外再加東西上去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畫蛇添足,要找到跟它們兩情相悅、相得益彰的石頭和造型並不容易,這篇是目前為止僅有的兩副成品,我自己覺得還挺不賴的,就不知道大家認為如何了 :b


這一副是純銀材質,直徑約 11mm。配合太陽花般的造型我選擇了日光石,對啊就是之前那條太陽手鍊的同一組,這組石頭我自己很喜歡,非常珍惜剩下的最後幾顆,可不輕易使用哩 :b


比例尺。石頭大小約 12mm x 8mm,以純銀針串起,各搭配兩枚 5mm 及一枚 4mm 純銀隔珠,呼應耳環的花造形。連接用的小圈當然也是純銀。整副耳環總長約 36mm。


這張給大家看一下側面的形狀以及夾處的螺絲。這副耳環本身有一點歲月痕跡,不像上次那兩副那麼光可鑒人,然後對,妳沒看錯,也不是照片有色差,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明明是純銀(背後刻有 sterling 字樣,參見下圖)卻顏色偏金(但又沒有金到可以乾脆直接搭配包金 = =)……所以耳環部分跟底下的純銀零件顏色有點不同,但我覺得整體而言搭配的效果很不錯,不至於顯得突兀不合。


這兩張給大家參考一下背面和細部。目前耳環部分我先用拭銀布大致擦過,如果妳有需要我可以試試進一步清洗看會不會變白一點,不過總之這是一副看得出些許年紀的 vintage 耳環,購買之前請記住這點,不介意再下手喔。


延續花系列的主題,這副是可愛的 12K 包金海芋。耳環本身在花蕊位置嵌有一枚小小的淺紫紅萊茵石(rhinestone,五六○年代飾品常用的人造石,其實就是水鑽啦),所以紫紅色石榴石是很合理的拍檔,這組石頭(對,就是不知火舞剩下的最後幾顆 :b)的形狀恰好也很搭配。


海芋(連底下的莖部)約 16mm x 9mm,加上石頭之後總長約 50mm。石頭與石頭之間是 2mm 的包金小珠。這副也有些歲月痕跡,底下幾張拍了半側面、背面(刻有 White Co. 和 GF 1/20 12KT 字樣,前者是品牌,後者是「12K 包金,12K 部分佔總重 1/20」的意思)、和另一枚耳環的正面,供大家參考。對細部有其他問題都歡迎再問我喔。


接下來是不可或缺的奇怪角度照 XD 這兩張一偏暗一偏亮,色調請相互對照參看。


最後要說明的是這副耳環的石頭是以 beading wire 串起,雖然不像上一副的純銀針那麼硬,但也不會像不知火舞用的棉線那麼柔軟,戴起來垂墜搖晃的效果是整根擺動,妳就想成開著一串小紅花的細枝隨風搖曳好了 :b



【商品資訊】
夾式耳環(太陽花):NT$1,190 (已售)
夾式耳環(海芋): NT$1,0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