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命題作文:不知火舞

各位評審、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我今天要演講的題目是:不知火舞,不知火舞。*(稍息)

命題作文呢,簡單說就是 Club Akira 的訂做系列。是的!其實我蠻早就有這構想了,剛好最近陸續完成兩款應朋友出題而做的飾品,就一併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出「不知火舞」這題的 F 是敝小店值得紀念的第一款作品櫻吹雪的主人,話說櫻吹雪私下其實另有一個小名叫紅拂,對,就是風塵三俠的那個紅拂(踏雪尋梅的小名則叫紅線,不知道她是誰的請自行參考唐人傳奇)。延續「歷史上的名女人」(?)主題,F 跟我構想中的另一款叫葉赫那拉氏,沒錯,就是指葉赫那拉家最有名的那個女人,慈禧是也(由此也可推知 F 本身是個多難搞的傢伙了吧 XD)。其實慈禧這款我連石頭種類都早早鎖定目標了,只是適合的實物非常、非常難找,大概算是一個夢幻計畫吧……(遠目)


話扯遠了。總之這個題目出來之後我就不停的在思考,但之前的構想總覺得氣勢不夠,直到無意間找到這個足足附有十一個圓環(也就是底下可以懸掛十一串石頭)的純銀組件,才真正鎖定了方向,士氣大振哪!


石頭方面,石榴石自然是最理所當然的選擇。雖然我也想過別的可能,但因為這款設計的用量比較大,其他我看上的紅色石頭都會太貴(嗚……),所以還是乖乖回歸基本面。儘管石頭種類不算很特殊,或者該說正因如此,切割形狀的部分更需要費心思,幸好我之前有物色到這組 5mm 的三角形石榴石(顏色有點偏紫紅就是了,跟火榴石比起來倒是較接近薔薇榴石),當時並沒有確切想到該拿它們怎麼辦,這下拿來跟這個純銀組件搭配,真是如虎添翼的百分百速配啊!哇哈哈哈~

杯子欣慰表示:我們終於成對出現了

不過知易行難,東西擺在桌上進行排列組合很簡單,真正做起來就麻煩了 = = 首先光是用來串石榴石的線材就傷了我半天腦筋。因為要自然的垂墜感,半硬純銀線當然不列入考慮。試過 beading wire,但垂墜的效果不好,拆。紅拂的那種棗紅蠶絲線?顏色很搭,但垂墜的效果還是無法令人滿意,而且彈性線用在這種地方質感不夠,拆。折騰了好久,最後決定還是棉線的搖曳感最流動自然無可比擬,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串珠之路……(以下省略三小時的艱苦折騰加若干粗話,我的手真的不巧 = =)


這張一邊改用手扶,充當比例尺。純銀組件是中空管狀,長約 9.6cm,正中央鑲嵌一顆月光石(有很微弱的藍光),做工相當精緻。因為主體部分已經很繁複費工,就簡單用藍色仿麂皮繩串起,一方面加以平衡(以免整條項鍊走向太偏華麗風),二方面在色調上呼應略帶紫的石榴石和略泛藍的月光石,效果我相當滿意!(得意貌)


最後來一張奇怪角度照,順便顯示這十一串「流蘇」的自然垂墜。這組石榴石表面還有突起一層切面,不只是呆板的三角形而已,看起來十分生動,十分……火舞 XD


【商品資訊】
不知火舞(石榴石項鍊):NT$2,890(已售)


-----
*我倒是很好奇如果演講比賽真的有這題目到底要說啥,是不是要 cos 上台然後實地示範必殺技?

(原始版的不知火舞相貌請參見下圖,其他可以自己菇狗或維基之)

(我說 F 太太,這作者是照妳大學時候的樣子畫的嗎?)

3 則留言:

  1. 這個真的太漂亮了,驚心動魄!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喔多謝稱讚,聽到「驚心動魄」這樣的賞識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3. 她胸部大到太離奇了,我正常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