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命題作文:藍與橘

雖然我自己寫詩,但平常其實很少讀詩(喂!)XD 在網路上因緣巧合結識的 A 是我書架上少數幾本詩集的作者之一,也是我喜愛的詩人。她發現我不務正業偷偷開店之後便很開心地跑來下了戰書,呃不,訂單,要求說來很簡單:適合細手腕的手鍊,藍色與橘色的石頭。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以 A 給我的感覺,橘色部分其實很容易,我幾乎是立刻就決定了橘色月光石——雖然她生在陽光的星座下,但用一般日光石搭配她有點太過陽剛,倒是同屬長石家族的月光石適合得多,而且因為是橘色,不像一般白裡泛藍的月光石那麼陰柔偏冷,是很好的平衡。


傷腦筋的是藍色。為了找到適合搭配的石頭我真是苦思了好久,最後敲定青金石,自認是一個頗大膽的選擇,一方面因為沒看過這種組合,另一方面,我跟青金石其實不太熟(噗)……沒有啦,應該是說,由於它顏色強勢而濃郁,如果不是主角而擔任配角的話,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搶了風頭或顯得突兀。於是我特別挑很小的尺寸,以間隔的方式少量使用,希望能同時達到畫龍點睛和保持平衡的效果,結果……我非常滿意!哇哈哈!!


月光石傳統上被視為與女性緊密相關,也是旅人的守護石;青金石則在許多文化中(如古埃及)被視為聖石。這款設計除了美感的考量,也是因為我希望做給 A 的是一條有保護力量的手鍊,充滿身為一個朋友的祝福與祈願。


比例尺。月光石是 4mm 的算盤珠,青金石是 3mm 圓珠,搭配 3.2mm 的金包銀隔珠和 14K 包金扣勾。葉子主題的金包銀方形小吊飾為 11.2mm x 8.4mm x 2.3mm(當然兩面都有花紋),是專為喜歡爬山上樹的 A 挑的 :)


戴起來的感覺。這條手鍊不含扣勾約 16cm,為了 A 的細手腕我盡量縮減長度,但也不能太短,不然會顯得很小家子氣(因為石頭本身已經很小),兩種顏色的間隔搭配也會不夠出色。幸好 A 收到後說戴起來尺寸剛好,讓我鬆了一口氣,十分開心~ ^^y


最後放一張這個角度,主要給大家看算盤珠不太規則的形狀,還有半透明月光石與完全不透明青金石質地的對比。我自己很喜歡這條手鍊,很高興 A 也喜歡!:)


【商品資訊】
藍與橘(月光石手鍊):NT$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