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情人節特集】菱錳礦二款:手鍊&耳環

什麼,妳說,有沒有搞錯啊,新年才過一個星期就推出情人節特集?哎呀我當然知道現在還早,可是妳想想今年二月初就過年了哦,如果等到大家收假回來那個週末再上架,那就太遲啦!所以,為了不管是有對象可以勒索徵收情人節貢品禮物的妳,還是拿到年終獎金可以買組石頭作伴的妳,Club Akira 早早推出幾款應景的飾品供大家慢慢物色參考囉 :)

(點照片可看大圖)

盛產於阿根廷的菱錳礦(rhodocrosite)有一個浪漫的別名,叫做「印加玫瑰」(妳看果然很適合情人節吧~)。它不算稀少,但隨著品質等級不同長相差異頗大。便宜的石頭近乎完全不透明,而且有很多明顯的白紋(此所以也有人叫它紅紋石);高檔的石頭沒有條紋,呈現水嫩的半透明質感,顏色嬌豔,價格也高。這裡這組石頭則介於兩者之間,有著可愛的葡萄柚果肉色(這張的顏色有點太偏粉紅),質地算是半透明,雖然夾雜些許紋路但不影響整體美感,反而增加石頭的特色。


這張有點偏暗,主要是想給大家看心形純銀珠(對,又是髮絲紋 :b)。銀珠的長寬厚分別為 10mm x 7mm x 4mm,這裡一共兩顆,表示心心相印嘛,多心了可不行 XD


這組圓珠大小為 6mm,一方面是考慮到價格與品質之間的平衡(愈大顆當然愈貴,要便宜的話石頭就不會好看),二方面配合菱錳礦秀氣的感覺,三方面,菱錳礦硬度比較低(3.5-4 左右),小顆一點可以減少跟外物碰撞磨損的機會,只要妳別戴著它做粗活或上山下海(當然也不要跟其他石頭或手錶戴在同一隻手),應該都沒什麼問題。


戴起來的感覺。(這張有一點模糊因為單手按快門可能動到了囧,然後,厚妳知不知道數位單眼近拍皮膚的效果多嚴酷,幸好人家平常有在保養啾咪,不過每星期入鏡壓力還是很大耶 XD)因為這組石頭數量有限,這條手鍊彈性手圍大概 17-17.5,然後沒法加長了喔。


剩下兩顆珠子,做一副簡單可愛的小耳環。所有配件當然照例都是純銀。


喔對了,跟這副款式類似的天河石耳環託我代為廣播,自從手鍊被買走之後它就好寂寞,有沒有誰要帶它回家~XD(2011/03/23 補:找到主人了掰掰~*揮手*)另,關於這個樣式的耳勾,我手上一共只有三組,就是菱錳礦和天河石(純銀)以及方柱石(14K 包金),目前也不打算再進,所以各位不用擔心容易跟別人的飾品重複,基本上我應該比妳們誰都更介意飾品重複這件事 :b


最後合照一張留念。話說我這次真的深深體會到菱錳礦是種外表溫婉實則非常有主見的石頭,怎麼說呢,妳別看這條手鍊好像很簡單,喔它本身確實是很簡單啦,問題是我本來的設計完全不是這樣,從風格到配件都截然不同;可是在做那條手鍊的過程中不斷出現各種匪夷所思的狀況和失誤,到最後(一改再改、屢戰屢敗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我終於投降了:顯然它們想要被做成的樣子不是我原先構想的樣子……。那麼,所以,這組石頭獻給外柔內剛、有所堅持的妳 :)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NT$1,790(已售,這位客動作也太快了吧嚇屬藕了 XD)
菱錳礦耳環:NT$590(已售)
兩者合購特價:NT$2,1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