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煙晶:項鍊一款

看完兩種情熱如火的豔紅石頭,接下來是一款有「大人的味道」(咦,這是料理東西軍嗎 XD)的項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照例(?)第一張都拍不好(orz),這張又是顏色偏暗,也又是用來當作整體長相示意圖 :b


這張也偏暗,不過主要是想給大家看石頭表面的棋盤格切面。煙晶就是台灣一般所稱的茶晶,這裡選擇直譯英文 smoky quartz 主要是因為……呃……「茶晶」兩個字給我的第一聯想通常是佛珠之類的宗教性飾品(汗)。佛珠當然沒什麼不好,但是我覺得市面上的飾品實在、真的、一整個完完全全太侷限無趣缺乏想像力,根本沒有認識到(遑論發揮)煙晶的潛能和特色,所、以!我今天就要來為煙晶揚眉吐氣!(挺)


我對煙晶有種特殊的情感,因為我自己第一款買的水晶就是它。雖然只是最基本的圓珠手鍊,幾年戴下來除了有感情,石頭本身也變得非常清透,再加上當初我刻意挑了比較大顆的珠子,明淨深茶色的一串現在看起來活像波霸粉圓 XD 上面這張照片除了石頭的切面和厚度,也可以看見色澤和透度。


煙晶是便宜普遍的石頭,但這並不表示它一定沒有質感。事實上這組 10mm 的切面幣形珠就充分顯示出煙晶可以如何優雅大方。穩重卻不沈鬱的茶色用金色來點綴再適合也不過,這裡搭配 10mm 的金包銀細管和 14K 包金的 2mm 小珠,保證妳沒看過這麼有時尚感的煙晶!(驕傲貌)


這條項鍊長約 42cm(16 吋半,不含扣勾),金包銀扣勾直徑 10mm,戴起來簡潔有個性又帶點不流俗的貴氣。我啊真是喜歡這條項鍊,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商品資訊】
煙晶項鍊:NT$2,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