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2

妳有所不知的黑尖晶石:手鍊一款

尖晶石(spinel)是價格偏高的石頭裡知名度偏低的一種,而且比較為人所知的也是紅色(原因:紅尖晶石長久以來一直跟紅寶石混淆,包括長相、特性、產地都非常近似,遲到十九世紀後期才發現它是另一種石頭,也才發現若干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大顆紅寶,比方不只是鴿子蛋根本是雞蛋的黑王子的紅寶石,事實上是紅尖晶石)。相較之下便宜很多也低調很多的黑尖晶石就更被忽略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黑尖晶石有它自己的特色,比方硬度相當高(不然是沒辦法切成這麼小顆表面還切面低~),閃亮度在黑色石頭裡也僅次於黑鑽石。市面上黑色的石頭種類本來就不多,首飾也相對罕見(我是指那些避邪化煞防小人用的以外 XD),這次進了一組做成手鍊,提供大家五顏六色繽紛炫彩之外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


這條手鍊長約 16.5cm(不含扣勾),以 2mm 左右的切面小扁珠串成(真的超小顆……好不容易串完之後我覺得眼睛都快瞎了囧),間以四顆 3mm 金沙圓珠(參見下圖)。細工鏤空的 14K 鎦金扣勾 8.5mm 見方,相當精緻漂亮(而且以配件而言相當不便宜 = =)。


這張細節看得蠻清楚,可是沒有拍出很多閃亮亮的反光,有點失敗 orz


戴在手上的比例尺。基本上我的手腕偏細,不過手蠻大的,所以手鍊之類戴長一點也沒關係。如果妳的手又細又小,我、我、我……我可以幫妳把這條手鍊改短,只不過想到又要重串一次這些小得要命的珠子有點結巴而已 XD


最後迎著光來一張。這裡的照明是自然光,這組石頭在燈光下會更閃亮哦。


【商品資訊】
黑尖晶石手鍊:NT$1,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