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百花齊放特集‧玫瑰人生之粉晶手鍊一款

接續上一篇的理所當然句型:既然是玫瑰主題,沒有英文名字就叫 rose quartz(玫瑰晶)的粉晶怎麼可以咧?(好偷懶的破題法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之前推出粉晶的時候我就深深體會到這傢伙的平易近人親切好拍,這裡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來兩張(喀嚓喀嚓)再說 XD 跟上次那組石頭相比,這組 10mm x 8mm 的珠子顏色較淺,就像淡粉色的玫瑰,搭配 4mm 的小顆月光石,真是一整個順理成章又浪漫優美呀~~(灑花瓣)


這張看得出我要拍的重點是什麼嗎?……呃,我想應該是看不出 :b 其實這組月光石都帶有些許藍光喔,就像這裡玫瑰扣勾旁邊第一顆那樣(然後第四顆在這張裡其實也有微微泛藍,但更看不清楚,太難拍了啦 T_T)。雖然我挑選這組月光石的著眼點在它的大小與形狀(有切面的扁型珠與圓潤的粉晶卵型珠成為很好的對比搭配)而非藍光(藍光愈明顯的月光石愈貴),不過隨著不同角度、在妳不注意的時候悄悄閃現的藍光還是很令人驚喜,我覺得會成為這條手鍊配戴時令主人百看不厭的小秘密 :)


上面兩張是戴起來的感覺。這條手鍊總長大約 17.8cm,妳也許覺得聽起來很長,不過戴起來其實不會,而且因為扣勾是往內彎的 S 型(詳下),鍊子太短的話會根本扣不起來。泰銀玫瑰直徑約 14mm,其他配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純銀相當柔軟,這款(以及前一款菱錳礦玫瑰)配戴時建議可以先把 S 型扣勾一端輕輕拉開相當距離,將圓圈套上去之後再輕輕按下固定,如圖:

(注意這張右邊數來第四顆月光石的藍光,無心插柳拍到的 ^^y)

這樣做的好處是不但可以輕鬆自己單手戴上(←經本人實地試驗證明),也可以避免過度拉扯圓圈,結構上來說這是整條手鍊比較弱的部分,雖然我已經做了相應的補強。畢竟 beading wire 具有一定的彈性(不然就不能彎了啊 XD),反覆拉扯的話久而久之可能愈來愈長、愈鬆,手鍊就會變形啦。


最後,雖然這條手鍊跟上一條明顯出自相同的設計概念,但細部我可沒有馬虎哦:同樣是玫瑰,搭配外柔內剛的菱錳礦的那朵花瓣比較有稜有角,搭配討喜友善的粉晶的這朵則圓潤豐滿,也呼應粉晶珠子的形狀。總而言之,雖然系出同門,但敝小店的飾品還是堅持每款獨一無二的作風唷 :)


【商品資訊】
粉晶手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