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舊愛最美:夾式耳環三款

哇哈哈哈!終於又挖到幾款精彩耐看的 vintage 耳環,興高采烈之餘迫不及待拿出來獻寶上架,對夾式耳環有興趣的各位看過來唷~

(點照片可看大圖)

嘖嘖嘖,各有風采的三對耳環一站出來就很有氣勢。


先從銀色這對開始吧!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還以為它又是來自(對我充滿致命吸引力的)Trifari,這意思當然完全不是說我很了解 Trifari,只是,妳知道,植物主題的銀色細髮絲紋嘛,感覺很面熟……XD


先來個比例尺,以免接下來必要的許多特寫鏡頭讓妳失去概念。這對耳環約略呈菱形,對角線長約 26mm。


兩枚耳環各自獨照一張,但其實它們的長相好像完全沒差 XD 如圖中可見,表面的紋路非常清晰細緻且銀亮,幾乎可說毫無歲月痕跡。


夾扣處有標記廠牌名:Lisner。


這張拍內側,細部有一點點斑駁的感覺(如左邊那枚可見),夾扣部分則銀亮緊實運作良好。這對耳環還挺有份量的,厚約 2mm,邊緣也做得很精細(如右邊那枚可見)。


接下來這副金色枝葉造型耳環雖然沒有任何標記,但是美感和質感完全不輸給有牌子的唷。這張的顏色有一點點太偏金,實物比較接近下圖,是微帶檸檬黃感覺的淺金。


妳看看!多亮眼啊!!(但這張當然是上下顛倒的,因為耳環夾在碗緣的關係)


這張是比例尺,也是配戴時的正確方向(拍這張的時候,夾扣部分夾在我手指間)。耳環長約 25mm,最寬處約 21mm。如圖中可見,表面的金色隱約比較向中間集中,葉緣處略淡,我是覺得不太像褪色啦,因為顏色分佈得相當均勻自然。


再來兩張各自獨照,下面那張刻意換個角度給大家看枝葉表面栩栩如生且毫無磨損的細節。


如下圖所示,背面是銀色,內側有一丁點斑駁,此外都很光亮。這副耳環比前一副略薄,但平均也有 1mm 以上。


接下來這副有點算是特例,怎麼說呢,基本上就算是 vintage 特別來賓我通常也盡量不碰水鑽類,畢竟敝小店主打的可是天然石啊 :b 但這副耳環的造型相當有特色,戴起來效果也很好,所以還是乾脆地入手了!


這種一前一後清楚聚焦的拍法,構圖中彷彿有什麼深意……(最好是!)


同樣趕快來個比例尺,這副比前兩副小很多喔,最長、最寬處約 12mm x 17mm。這是配戴時的正面方向。


側視圖。螺旋裡面有難以避免的些許發黑,除此之外整體運作良好。這整副耳環的金屬部分基本上不是非常亮,但也沒有什麼污損,就是正常普通的銀色。


其中一枚背後刻著 B&N. 字樣。


這個角度給大家看藍色水鑽(直徑約 6mm)的形狀,簡單說就是中央有個正八邊型的平面,然後往四周延伸梯型切面。表面基本上沒有什麼磨損。白色小水鑽直徑約 3mm,細看之下略顯暗淡(不過這很難免,歲月使然;這副耳環據說大約是 1940 年代的產品,這樣看起來它們的保存狀態已經非常好了!),但在光線照射下還是挺白亮的(參見底下其他照片)。


這張不知為何有種兩小無猜的感覺,好像坐在牆頭乘涼踢腿還是啥 XD


其實我一度考慮過找一對石頭來搭配這副耳環,也就是掛在底下變成耳墜。但一方面耳環本身已經很有型,二方面適合的石頭恐怕不好找,三方面我想到,雖然耳環戴起來「正確」的方向是這張圖這樣,但其實有時也可以把它們在耳朵上調成如下的角度:


這樣比較俏皮也比較靈活不是嗎,可如果底下有耳墜的話這樣一來石頭就會歪到兩邊,配戴的角度反而受限。總之!畫蛇無須添足,我覺得它現在的原貌就很好了 :)


最後再來兩張,給大家參考/想像一下戴起來的樣子。



【商品資訊】
Lisner 銀色髮絲紋耳環:NT$890(已售)
淺金色枝葉形耳環:NT$790(已售)
B&N 藍白水鑽耳環:NT$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