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妳有所不知的金黃榴石:手鍊二款

金黃榴石(hessonite)是石榴石大家族裡比較少見也比較不顯眼的一員,畢竟跟其他奼紫嫣紅甚至碧綠的豔麗親戚們比起來,它的顏色似乎有點「地味」(笑)。但不知為何我就是相當在意它,一直想找機會進一組給大家看看它低調的美感,現在終於如願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我覺得「金黃榴石」這中文名字有點失準,因為這種石頭最典型的顏色其實是蜂蜜般的不甚清透的黃、乃至琥珀般的不甚清透的棕(質感也很像這兩種東西)。英文裡它另有個別名叫肉桂石(cinnamon stone),倒是很貼切也很美麗,色香味俱全啊 XD


好,總之,先看第一條手鍊 :) 這組石頭是 5mm 的幣形珠,表面有略成四等分的切面(詳下),厚約 1.5-2mm,如圖可見顏色深淺不一。因為它顏色和質地實在充滿秋的氣息,點題的配件不用金黃落葉好像很對不起它 XD(音樂起:The falling leaves drift by my window...)


這張算不正常的比例尺……沒啦,主要是拍珠子的切面。


正常比例尺在此 :b 葉子墜飾是金包銀,長、寬、厚為 11.5mm x 7.9mm x 1.7mm。2mm 小圓隔珠和扣勾等都是包金,特寫在下兩張。

正面(還有葉脈呢!)
背面(輪廓和紋路都非常清晰細緻)


這張迎光拍,給大家看珠子的些許礦缺小黑斑,這在金黃榴石身上很常見。


總長約 17.5cm。雖說這條手鍊石頭不大,也沒有強烈的色彩,戴起來的效果卻意外突出,一整個有氣質又有質感!(這裡拍得不好,嗚嗚嗚,自己拍自己的手實在很困難嘛 T_T)


接下來看第二條。嗯,我想大家都逐漸熟悉了敝小店「一條做完石頭還有剩所以變個花樣再做一條」的方式,不過可別小看這「變個花樣再做一條」喔,有時候第二條反而比第一條更有挑戰性,畢竟它不在原先的計畫中呀(笑)。


因為這條手鍊的石頭少,我特別把顏色比較深的珠子留給它,讓兩條更有區別和各自的特色。這條手鍊的另一個特點是葉子沒有像一般那樣固定在扣勾下的圓圈,而是自由地在包金細鍊上跑來跑去 XD(但請不用擔心,因為鍊子尾端的圓圈夠大,除非妳把圈圈扯開或鍊子扯斷,葉子是不會跑走滴~)此外因為細鍊部分本就不長,為了保持線條流暢,就將扣勾移到旁邊鄰接石頭,而非位在鍊子中央(比方之前綠碧璽手鍊那樣)。


切面兼比例尺照 :b


透光照。請注意這串石頭有幾顆有明顯的礦缺黑點(我發現這好像也是金黃榴石的一種傾向,就是顏色愈深的石頭愈容易長黑斑,跟人類相反 XD),我個人是覺得無礙整體美觀,但當然還是要跟大家說明清楚囉。


這條手鍊稍短一點,約 16.5cm,戴起來大概是這兩張圖的樣子。



【商品資訊】
金黃榴石手鍊(小珠):NT$1,190(已售)
金黃榴石手鍊(細鍊):NT$990(已售)

1 則留言:

  1. 您好!!先留言,我要細鍊款的手鍊,一樣幫我保留,我寫信給你,但話很多,所以先留言我要,避免被搶走,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