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綠碧璽二款:項鍊&手鍊

五顏六色的碧璽真是珠寶設計師調色盤上的好捧油,雖然我通常盡量避免同一時間店裡存在太多同一類石頭,但看到這組石頭還是忍不住手滑了……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兩款的合照拍了幾張都沒拍好,顏色偏暗(惱)。這裡先放一張意思一下(?)。


先看項鍊。這組綠碧璽小珠約 2-3mm x 4-5mm,珠子側面有不少切角,頗為閃亮。雖然是手工切磨的大小不一,但整體串起來相當整齊,品質很不錯。跟前兩個星期的綠髮晶類似的是因為整組串在一起看起來顏色偏深,所以用金包銀零件來提升亮度,何況綠與金可是經典搭配,加在一起豈有不美的道理!


迎光拍去,可以很清楚看見整串石頭有著深淺不同的綠,就像現在這時節各種草木漸次吐嫩芽長新葉的感覺。雖然提到春天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奼紫嫣紅的花,但我覺得枝葉才是中堅份子呢,也所以這組石頭配上金包銀枝葉造形配件,完全理所當然得沒話講(笑)。春天屬木,色屬青,方位屬東,這條項鍊可說是最應景最符合節氣的啦。


不同的色調在這張更明顯,不過平常配戴的時候倒是不會看得這麼清楚(除非妳是那種體內裝燈管的半透明人台 XDDD),而是一整串深深淺淺又閃亮的綠。


這張除了比例尺,主要拍 4cm 的金包銀枝葉的細節。秉持 Club Akira 配件的傳統(?),它兩面都是相同質感,所以戴的時候哪面朝前都沒問題。


枝葉配件的另一面,還有彎捲葉形扣勾的細節。對啊這個扣勾跟前面剛貼出那條丹泉石項鍊的扣勾是同樣造型同樣尺寸,不過同一天上架倒是巧合 :)


項鍊整條拉直來量總長大約 42.5cm,聽起來很短,但因為金包銀枝葉有弧度,戴起來並不會顯得太緊迫,如上圖。其實這組綠碧璽數量是夠把項鍊做得更長一點,但考慮到不要給扣勾的連結處造成太大負擔(畢竟石頭是整串往下垂的,而碧璽的比重不算輕),所以最後留下十幾顆珠子,然後就有了下面那一款……


……適合愛貓的頸鍊!愛牠,就讓牠跟妳配戴同樣的飾品!(大誤)沒啦這條是手鍊,只是這兩張看起來很像縮小版項鍊,就講了這個無聊的笑話,歹勢 XD(話說回來如果妳真要買給家裡寵物我是不反對啦,只要牠們不會把它吃下去就好,畢竟我就在國外網站上看過用水淙石當墜飾的狗狗項圈,水淙石耶 = =)


因為排列組合的關係,最後這十幾顆小珠剛好都是深綠,所以拍起來有點暗,但濃鬱的綠搭配金色零件(三根 10mm x 1mm 金包銀細管,兩枚 2mm 包金小珠,還有包金的細鍊、圓圈和扣勾)效果格外突出,質感超好的說。


您看看~這綠得多美啊~(感嘆搖頭貌)一般水晶藝品店的講法是綠色主正財,脈輪的系統裡綠色則是對應心輪,無論如何,這條都是戴起來漂亮別緻又開心的唷!


手鍊總長約 16.3cm,鍊子盡頭是幾個 5mm 包金小圈串在一起(參見第一、第二張照片),所以實際配戴的長度可以自己稍做一點微調,如果妳希望加長一點,我也可以再添一兩個圈囉。


【商品資訊】
綠碧璽項鍊:NT$3,090(已售)
綠碧璽手鍊:NT$790(已售)

2 則留言:

  1. 哇啊 兩款都超美的勒!!!

    只是單價偏高 我我我....看圖純欣賞 >_<

    回覆刪除
  2. 不會啊,手鍊的價格很親切呀~(眨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