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拉長石:手鍊一款

雖然我喜歡石頭(廢話 XD)、然後敝小店進的也都是我自己看上的石頭,但一組石頭從入手、構想設計、到做出成品一直被我忍不住再三稱讚,這種情況倒不是很常發生,而這條手鍊的拉長石就是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第一張先給大家看一下手鍊的全貌,然後因為我發現這串石頭超美的藍色和黃綠色閃光拍不太出來,於是接下來幾張就七顛八倒試不同角度來拍,也不管構圖和陳設了(是說我平常也沒有很會構圖陳設啊……) ,總之一切以抓到那道光為優先!


ㄟ好奇怪,這組拉長石肉眼看去其實是帶點金色的黃綠光多過藍光喔,這邊這幾張怎麼主要都是藍光,唔……總之,石頭是 7mm 左右的扁珠,有點接近車輪珠但又比一般車輪珠多了很多切角,除了石頭本身的藍光綠光之外還有切面的反射,一整個很閃亮。照片可以清楚看出珠子相當有厚度,然後因為是手工切割,所以形狀、厚薄顆顆不同。


這張對焦在手鍊中央的純銀配件,給大家看銀片的兩種紋路質感。這組銀片長寬厚約 11mm x 8mm x 1mm,略呈葉形,非常閃亮(這裡拍得比較暗,因為反光太亮的話就看不清細節啦)。我超喜歡它們的,但不敢多進(手邊一共就這四片)因為之前始終想不出怎麼搭配才出色,直到遇到這串漂亮的拉長石大喜過望,搭配不尋常的零件做出不尋常的造型正是如虎添翼啊~(然後我發現如虎添翼這個成語我也用好幾次了,詞窮嗎 >.<)


這張對焦在後面的銀片,給大家看扣勾細節。為了不破壞特殊造型的整體效果,我用最簡單、最不顯眼的 5.5mm 圓扣勾和 4mm 小圈分別接在左右兩片的末端,當然都是純銀。(扣起來的樣子可參見上面第一張照片,總之以扣勾幾乎隱形、不搶銀片和石頭的風采為目標)


這張比較可以看出銀片的閃亮質感。接下來又是幾張「不管角度無論如何照到那道光就好的喀嚓喀嚓喀嚓照」,倒是有拍到一些黃綠光,但遠不如實物漂亮!可惡!


因為石頭和銀片都太漂亮,我想來想去實在不忍心拆散它們任何一個成員,所以……結果是這條手鍊有點長 orz 雖然我很努力縮減,總長還是到達 18.5cm,所以……它會比較適合中等粗細以上的手腕,太秀氣纖細的人可能就不適合了,或者如果妳跟我一樣手腕雖細但手很大,也許還可以戴得起來(參見下三張圖)。


2012/3/9 update: 手鍊稍微改短了,且結構細部加強,進一步減少 beading wire 的磨損機率;目前長度約 17.3cm,最適合 14cm - 14.5 cm 的手腕(樣式關係,做太短的話會很難扣起來),要加長的話尾端也可以在添幾個小銀圈。拆下來的石頭和零件另搭配耳針做了一副同套的小耳環(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也很可愛 ^^y



【商品資訊】
拉長石手鍊:NT$1,890(已售)
拉長石耳環:NT$7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