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百花齊放特集 X 妳有所不知的丹泉石:項鍊一款

什麼?!有沒有搞錯,Club Akira 居然可以推出丹泉石這種高檔的寶石?嗯啊沒錯,而且一口氣進了很~多顆喔,妳看有圖有真相: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哈哈哈真的很多顆吧,瞧,都串成一整條項鍊了呢~(被毆飛)好啦說正經的,基本上丹泉石(tanzanite)算是一種稀有的寶石,自從 1967 年在坦尚尼亞發現(它的英文名字也是由此而來),它美麗獨特的紫藍色就非常受到喜愛,不過說到這裡我其實有點心虛,因為美麗紫藍的高檔丹泉石不才在下敝人我目前只在書上看過,它太高貴了敝小店進不起啊……(掩面)咳,總之,雖預算不能至但仍常心嚮往之,當我看到這組碎石的時候就有種心癢癢手也癢癢的感覺,覺得似乎可以拿來做些什麼……


鏘鏘!這就是做出來的成果啦。我不知道妳們覺得怎麼樣但我個人超滿意的 XD 上面那張顏色比較暗,這張拍亮一點方便大家看清楚,基本上實物色彩算是介於兩者之間,是一種有點難形容、也很少在其他石頭上看到的紫藍。


這組碎石大概 4.5-5mm 左右,因為顆粒薄又小,整條串起來頗費了一點時間。整串都是碎石的話會很無趣也缺乏質感,所以我用 4mm 的亮銀小隔珠和 3mm 的紅石榴小圓珠加以穿插點綴,一方面添點變化,二方面石榴石的紅可以帶出丹泉石的紫,整條項鍊就不至於顯得太偏冷調(尤其因為搭配的金屬是銀)。泰銀花形墜飾直徑 24mm,我第一眼看到它就想到紫花酢漿草,雖然那種紫跟這種紫不是同一種紫(不清楚「那種紫」究竟是哪種紫的人可以參考這裡),但總之這朵花跟這組石頭真是超級搭的,妳們說是不是!XD


配合花主題,純銀扣勾用的是彎捲的葉形(參見前三張照片),一整個超有質感的啦~(怎麼突然變成原住民腔了 XD)整條項鍊長約 46cm,然後對不起因為這款其實是過年期間完工拍照的,這星期上架前忘了補拍配戴位置示意圖 orz 目前跟它長度比較接近而且有配戴示意圖的是蝶衣,大家參考一下,我戴起來花朵墜飾大概在鎖骨凹陷處以下三公分左右。


這張也是拍得比較亮,可以清楚看到碎石的形狀和純銀隔珠的細節。


比例尺,同時再看一次花朵墜飾的細部。我深深覺得配件的做工好不好真的差很多,像這種精緻有質感的東西總是很容易打中我,也是讓整件飾品加分的關鍵,稱為 Club Akira 的特色之一應該不為過吧 :)


【商品資訊】
丹泉石項鍊: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