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百花齊放特集】蝶衣:藍玉髓項鍊一款

說到這個月的花系列,其實花草主題的配件很好找,不過大家看到現在應該也知道 Club Akira 很愛耍花招不喜歡重複,所以這星期就換個口味,改由石頭來扮花吧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雖然寶石有所謂的花式切磨(fancy cut),不過真的刻成花朵狀的珠子倒不多見。這對藍玉髓小花有著淡雅的顏色,於是我特別挑了純銀透空蝶翼來搭配,加強那種輕盈清靈的感覺,而且很春天喔 *^^*


之前提過瑪瑙玉髓本一家,所以其實這裡的藍玉髓跟去年推出的藍紋瑪瑙基本上是一樣的,只差在石頭有沒有紋路 :b(事實上,這兩顆珠子的側面也有些乳白不透明的礦紋,不過花朵造型很巧妙地把它藏在無關緊要的角落)也所以上次拍照抓不準顏色的問題這次還是多少難免囧,這張顏色比實物深,主要是給大家看鍊墜處的整體組成,以及石頭淺藍偏紫的調性。

以下四張手指比例尺分別拍兩顆石頭的兩面,給大家參考它們的微妙顏色與半透明溫潤質感,前兩張也順便顯示純銀扣勾的細節。


珠子是 12mm,厚度足有 7-7.5mm(參見下下張圖)。蝶翼尺寸為 40mm x 18mm,是亮面純銀(真的很亮眼,照片也看得出來),線條非常細緻,兩面都可以當正面戴(參見下圖,這點差不多也是敝小店挑選石頭和配件的固定標準了 :b)。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的顏色和感覺。注意玉髓表面有格狀切面,所以反射光線的效果相當明顯。

您看看這肥美的腰身~XD
坦白說,找到這蝴蝶翅膀讓我實在很得意
坦白說,找到這蝴蝶翅膀讓我實在很得意 part 2 XD

這條項鍊含扣勾的總長約 45cm(喔當然從頭到尾都是純銀),戴起來的位置約如下圖所示,考慮到不同配戴者的身材比例,我覺得算是個適中的長度。當然,如果有需要我都可以幫妳改短囉。

「更!穿這樣好冷」(非設計對白)XD


【商品資訊】
蝶衣(藍玉髓項鍊):NT$1,790(已經被老闆拆掉做成別的款式惹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