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百花齊放特集 X 舊愛最美:夾式耳環一款

來到花系列的最後一集,本週三篇都很花喔,敬請慢慢享用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是 vintage 夾式耳環改裝又一發,先來兩張各對焦在一前一後的照片看一下大致的樣子(不過反正兩枚長得一樣,焦點改變好像沒差?XD)


喔喔!直立起來了~(啥)


嗯,夾式耳環是霧面銀色(因為沒有標示 sterling 或 925 之類,不確定材質是什麼金屬),做成一朵玫瑰花苞配上兩片葉子的形狀,葉脈和花瓣上的紋理非常清晰細膩(參見下面幾張圖;這張的葉子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紅←實物可沒有喔!我想是我身上紅毛衣的反光 = =)。從葉梢到花苞下反捲的花莖底大約 23.5mm,最寬處約 19mm。


耳環的狀況十分良好,沒有任何磨損之類的歲月痕跡。這張偏一側迎著光拍,可以更清楚看見表面的質感。葉子呈現生動的弧度(同時它相當硬,所以不用怕容易變形),連葉緣的微小鋸齒都非常寫實地做出來,但是並不尖利刮人,請放心 :)


跟正面的霧面處理不同,背面銀亮光滑,可以更清楚看出保存狀態的良好。耳夾部分也運作正常(這張照片左邊的耳夾是打開的),同樣沒有留下什麼歲月痕跡。


其實以這副耳環相當理想的保存狀態,要直接原樣上架也無不可,不過我左看右看總覺得霧銀的花葉雖然內斂優雅卻稍嫌暗淡,所以把它留在手邊思考了好一陣子該怎麼略加打扮,最後決定的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搭配啦!這裡一共用了十二顆 4mm 紅玉髓切面小珠,穿插點綴的四顆 3mm 淺綠小珠是人造石 CZ(cubic zirconia),也就是俗稱的蘇聯鑽。喔各位不用緊張,敝小店還是堅持天然石路線,這四顆 CZ 是廠商「買菜送蔥」順手塞給我的,我看它們顏色挺可愛,也就順手用之 :) 至於這裡的紅玉髓色調頗為一致,應該經過染色,但因為是少量使用的小品,主要做為增豔調色的功能,我覺得不用太過講究也 OK 啦(畢竟上次那條石榴手鍊實在讓我找紅玉髓找到怕了……:b),不過還是要跟大家說明清楚囉。


花莖以下的垂墜部分長約 4.2cm(也就是整枚耳環加起來總長大概 6.1cm),金屬配件(包括鍊子、隔珠、圓圈、銀針)一律是純銀。(然後這張右邊的垂墜部分為什麼沒擺好 pose,我記得我明明調整了一番才拍的啊?……)


【商品資訊】
夾式耳環(玫瑰花苞):NT$1,1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