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百花齊放特集 X 石頭以外:玻璃珠耳環&瓷珠手環各一款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啜茶遠目)……呃,我是說在 Club Akira 開張大吉之前,其實到底要不要斗膽在網路開店這件事我是猶豫了好一陣的,畢竟人家從來沒做過生意嘛(不要說做生意了,我連首飾都沒做過耶喂!),會不會落得血本無歸呢,我、我、我真的做得起來嗎~(扭~)……但當時其實忍不住已經開始進了一些貨,除了石頭之外也有少數一時鬼迷心竅心猿意馬買下的其他素材,比方照片裡這幾顆聽說也是 vintage 的珠珠……

(點照片可看大圖)

怎麼說呢,畢竟是沒經驗吧,那時候單憑自己喜好看對眼就買下的東西,後來發現好難搭配啊嗚嗚(跟這幾顆珠子一起入手的還有其他幾顆更漂亮,我仍在持續傷腦筋中 XD)。幾個月過去了,這次配合百花主題嘗試做了這兩款,看大家覺得怎麼樣囉 ^^;


先看耳環。這幾顆珠子是同系列的花樣,大小分別為 6mm 和 8mm。根據賣家的說法,她收集了很多一九七○、八○年代的瓷珠和玻璃珠,而這組是一九七○年代日本的 millefiori 玻璃珠。我後來查了一下,millefiori(不知道中文叫什麼,不過這個義大利字的字根應該就是百花的意思耶好巧 XD)製品的長相並不陌生,但跟這幾顆好像不太一樣,這裡姑且聽之存之。因為沒有確切的進一步資料,我打算單純把它們當作「別緻可愛的小花珠」來賣 :b(它們的花樣倒是很日式沒錯)


這副耳環的耳針部分上面已經看到,是表面稍做氧化處理的純銀葉形(長寬約 16mm x 10mm);延續植物主題,用來搭配的則是同樣經過氧化處理的花形純銀針,手工打造的花朵相當精緻,這張和下一張可以看到細節。


老實說,這對純銀針其實也是經驗不足的進貨結果——哦,倒不是我對它們的品質有任何不滿,只是這針實在太粗了啊!足足有 1mm 耶囧!天然石所切磨的珠子跟人造水晶、玻璃、或瓷珠不同,大部分洞孔都很小(我平常串珠的 beading wire 只有 0.14 或 0.19mm,用來綁墜子之類的純銀或包金半硬線也不過 0.4mm),1mm 的針簡直是龐然巨物,幸虧這次拿來搭配這組花珠,不然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讓它們派上用場哪……(碎碎唸)


這張拍一下耳針部分,耳針後面插的那個……那個叫什麼,反正也是純銀的也有附上啦(←不負責任地蒙混過去 XD)。


花珠之間穿插 5mm 純銀隔珠,耳環總長約 5cm。這張跟下一張主要是拍珠子從不同角度看去的花色。


接下來看手環。


這款的主角是 20mm 的瓷珠,據說是一九八○年代在香港購入。珠子是不太純的白色,花葉線條用暗金色勾勒,粉紅和深綠的顏色沒有填得很滿,但別有一種味道(參見底下各張照片)。


比例尺。是啊 20mm 的珠子挺大的喵~扣勾隔珠等零件都是純銀(參見下兩張照片)。扣起來時手環呈扁圓形,最寬處內側直徑約 6.3公分。


手環的主體是 47mm x 4mm 的泰銀彎管,打印各種圖案是泰銀零件常見的做法,這裡的圖案是很切題的小花。(不過手工泰銀材料挺貴的當時我真是沒概念啊……咦,難道今天這篇是「早期失策進貨專輯」嗎 XD)


呼應瓷珠的花色,簡單穿插了幾顆粉晶車輪珠,剛好跟泰銀彎管的尺寸也很符合。


因為瓷珠的大小和形狀,這款手環戴起來不會緊密貼手,不過倒是會隨著妳的動作沿著手臂上上下下滾來滾去 XD 底下再放兩張配戴起來的樣子供大家參考。



【商品資訊】
玻璃花珠耳環:NT$1,490(已售)
白瓷花珠手環: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