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綠髮晶二款:手鍊&項鍊

如果妳平常有在稍微留意水晶,對綠髮晶應該不陌生,號稱主正財、助事業、甚至強化男性性功能*的它在台灣市面一般而言頗受歡迎,不過……一般而言也跟市面上其他頗受歡迎的石頭一樣,常常被切成/做成很無趣的形狀/造型。這次無意間找到這組石頭令我十分興奮,看到實際做出來的成品和拍起來的效果更是興奮,妳們看妳們快看哪~~~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組石頭本身清透度相當不錯,髮絲細密明顯(參見底下其他照片),不過因為串在一起的整體感覺有點偏暗,我便決定用金色配件來襯托並提升它們的亮度,成果好得出乎意料,真是一整個雍容大方有質感耶!(心)


這組石頭的形狀是我最近有點偏好的車輪珠,側邊還有許多切面,反射光線效果超好的,簡直是熠熠生光。珠子直徑約由 8mm 遞減到 6mm,因為是手工切割,厚度不一,平均介於 1.5mm 至 3mm 之間。我大致依照大小由中間往兩邊串,然後剩下的珠子繼續用在項鍊上,也是中間較大、兩頭較小的排列。


這組中空的 9mm 金包銀珠其實我幾個月前就入手了,因為喜歡它不規則的紋路和精緻的質感,但一直沒找到適當的機會用,現在終於!哇哈哈!


戴起來的效果。請注意這張刻意對焦在金包銀吸扣處,為什麼說「吸」呢,因為這款扣內藏磁鐵,單手戴手鍊的時候超輕鬆就可以啪一下吸住。由於這磁鐵吸力相當強,正常配戴的情況完全不必擔心脫落,倒是脫下的時候建議不要往左右硬拉開(以免 beading wire 拉長變形甚至脫落,那就不妙了囧),而是一往前、一往後的交錯推開,就可以順利取下啦。因為有磁鐵的關係,收納時請千萬注意遠離信用卡、提款卡、存摺等有磁條或磁性的東西,也不要跟手錶戴在同一隻手喔,切記切記。


翻過來看手腕另一面,這條總長約 16.3cm,非彈性手圍的手鍊我會建議不要戴太緊比較好看。


這張比較接近晚上或光線較暗的情況下看到的顏色。另,這條手鍊的石頭串得比較鬆,這是為了配合珠子的形狀,讓手鍊可以自然彎曲(串得太緊的話戴起來會變成硬梆梆的菱形)。如果妳戴的時候發現某一小段 beading wire 露出比較長,那是因為珠子一時偏移了,稍微調整一下石頭們的間距就行囉 :)


接下來是項鍊,嗯好吧我承認我好像真的很喜歡從這個道具的這個角度來拍 :b


項鍊的中心是一枚 17mm x 16.5mm 的菱形中空金包銀珠,如圖可見,珠子上有細緻精美的浮凸花紋(當然是兩面都有)。


這條當然也要給大家看一下漂亮的綠色髮絲。


透光看去,每三顆車輪珠間加一顆 2mm 的金包銀小圓珠做為「標點」,石頭的排列就多了節奏律動感。


這張主要拍的是不透光時候較暗的色調,還有金包銀扣勾。


這條項鍊總長約 43.5cm,細練是 14K 包金。中間部分比較有重量的關係,戴起來稍往下墜,但因為 43.5cm 其實算偏短的長度,所以位置還好,而且如果妳的肩頸之間(還有胸前……)比我多一點點肉的話,戴起來效果會好很多,基本上我很扁 orz


【商品資訊】
綠髮晶手鍊:NT$1,690(已售)
綠髮晶項鍊:NT$1,890(已售)



*因為裡面的綠色髮絲狀內含物主要有兩種:一是綠色碧璽,另一則是綠色陽起石(actinolite),呃,很足以望文生義的名字吧 XD

6 則留言:

  1. 找尋綠髮晶無意中逛進您的網站的 ^^
    這條手鍊非常非常漂亮呢

    忍不住將整個blog逛了一遍

    希望以後有機會成為您新作品的主人:)

    PS已經將您的站加入我的最愛啦:P

    回覆刪除
  2. 喔喔,歡迎光臨,謝謝稱讚~
    這次錯過了沒關係,以後還有很多手滑的機會嘛(喂)XD

    也歡迎來敝小店的臉書粉絲團閒聊喔^^
    https://www.facebook.com/clubakira

    回覆刪除
  3. 你好!!綠髮晶手鍊,我想問仲有無得買,因好靚,我好想買,請問你仲有無得買呢??

    回覆刪除
  4. 你好!香港的朋友吧?歡迎光臨,也謝謝你的喜愛^^ 但這條手鍊已經賣掉左,敝小店的東西絕大多數都是OOAK(one of a kind),所以無得買了……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o...... 真可惜。。。。。因一真想買綠髮晶手鍊,難得見到咁靚,我會多點睇你的blog,希望未來可以見到令一條綠髮晶手鍊

    回覆刪除
  6. 嗯啊,我也覺得這組綠髮晶很美。只好勞煩你有空常來逛逛囉,說不定會看到其他有緣的石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