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1

命題作文:愛的禮物

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妳~(唱)……這次出題的主試官是老同學 V(所謂老是指交情不是指年紀!←不過這樣講好像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囧),表示想訂兩條手鍊送人,每條的預算在一千五以內。好啊我說,要什麼樣的東西呢?嗯,總結我們 MSN 和 email 往返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V:一條是想要招桃花
我:哦好呀沒問題,剛好我最近在構思一款粉晶手鍊,應該蠻適合的
V:另一條是想幫朋友求生育
我:啊?這倒是比較少見……
V:而且要生女兒
我:……(要是我這麼厲害,去開神壇賺比較快吧)XD

好!總之,同學的祝福心意我了解了,也跟她要了送禮對象的基本資料,接下來好一陣苦思加上苦找,然後……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看粉晶。基本上友善討喜又上相的粉晶大家都熟嘛好像不用我多說了 XD


這組石頭是 7-8mm 的車輪珠(如果我是什麼大畫家,後人分析作品八成會說這段時間是我的「車輪珠時期」之類 XD),因為單用粉晶色彩有點薄弱,造型也會很單調,就穿插了純銀小隔珠加上 5mm 的紅石榴圓珠,也是著色加點睛的意思。(話說紅石榴真是敝小店的最佳配角,很多件作品都是拜它所賜才顯得更完整出色哪)


這組石頭顏色也不深,清透度算是中等,珠子厚薄不一是手工切割的特點,大家應該也慢慢習慣(?)了 :b


啊糟糕我忘了量這條手鍊的長度,現在它已經跟主人團聚了不在我手上,所以沒有確切數字 :b 根據 V 給的資料,要送的這位朋友身材相當高,所以我好像做得比平常的 16cm 稍長一點點,但也不是長很多,畢竟好多女生的手腕都好細喔 @@


嗯,既然是招桃花,粉晶加上一般認為與女性關係密切的紅石榴當然是不錯的搭配,但是!不過的但是!光這樣怎麼能算符合 Club Akira 的風格和水準呢!做為不只點綴更是點題,我在扣勾處加了一枚別緻的長方形純銀小墜飾(長寬厚約 17.7mm x 7mm x 1.2mm),三枚鏤空的心形俏皮可愛,也是以低調但確切的方式向月老或邱比特傳遞訊息:請為手鍊的主人帶來良緣喔!:)


最後再來一張全身照看一下整體,扣勾等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哪,求桃花的粉晶輕鬆愉快、順理成章地做好了,結果接下來另一條手鍊可真讓我傷了好~久的腦筋(謎之音:哪有都那麼好賺的,不然大家直接送錢給妳比較快啦)。首先,各位應該沒聽過什麼石頭有助生兒育女的吧?嗯,我也沒 XD 想了很久,我決定以「對應海底輪」做為思考的重點;其實氣卦系統我也只略懂皮毛,不敢亂講太多,但總之海底輪是與肉體、大地、生殖最關係密切的一輪,顏色是黑或紅,然後因為我直覺認為這條手鍊應該是溫暖的色調,所以就不考慮黑了(當然一般送禮而言黑色也比較不討喜啦)。


挑選紅色石頭的過程這裡就不多囉唆了(此處省略三百字),總之百轉千迴之後敲定了紅玉髓(sard)。其實紅玉髓不是昂貴的石頭,但市面上很多珠子都經過染色(染成比較鮮豔的紅,或者更亮眼討喜的光玉髓〔carnelian〕的橘),然而我要的就是紅玉髓本身偏暗的紅*,尤其這條手鍊因為主人的手圍比較大,我打算找大一點的珠子,顏色夠深才會比較穩重,不至於太華麗誇張。厚,總之為了找到大小、顏色、形狀都合意的石頭我真的找了好久好久喔,最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給我找到了這組 12mm 的切面幣型珠!(手帕拭淚)


物色石頭的同時,點題的配件也讓我絞盡腦汁。一開始我短暫考慮過送子鳥甚或嬰兒鞋之類的墜飾,但我覺得生育之事是個人隱私,那麼大剌剌赤裸裸地把人家的心願擺出來不是很合適,至少不是我的作風。於是念頭一轉,想到了中國古來象徵多子多孫的吉祥物之一:石榴,更棒的是石榴主題跟半透明的紅玉髓做搭配完全很合理,於是……就此一帆風順海闊天空了嗎?可惜並沒有!因為石榴造型的配件一整個難找到令人髮指啊!做工足以符合敝小店標準的就更鳳毛麟角了!於是……(以下省去八百字)


無論如何,經過好一番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大搜尋,最終的成果讓我非常開心滿意。上面幾張拍得偏亮,主要讓大家看石頭的切面和石榴配件的細節。石榴大小約 16mm,材質是實心黃銅,有相當重量。紅玉髓珠與珠之間綴以兩枚仿古金的 4mm 鋅合金隔珠,用雙股棗紅色蠶絲線串起,整體搭配起來非常溫暖、喜氣、大方,還有種補氣血的感覺(誤)!


這兩張拍得比較暗,也是一般光線下可能看到的樣子。總之,我真的是非常誠心把 V 做為送禮者和我自己做為設計者的祝願都深深灌注在這條手鍊中了,至於寶寶的性別嗎,那個……可能要請當事人和老公努力一下啦 XD


【商品資訊】
粉晶手鍊:NT$1,390(已售)
紅玉髓手鍊:NT$1,490(已售)



-----
*紅玉髓一般都經過加熱處理,以使石頭本來偏濁沈的顏色變得比較紅潤;加熱普遍運用在很多寶石上,也是業界接受的方式。至於染色,瑪瑙和玉髓因為質地多孔、染色方便易持久,很多都經過染色,只要有清楚說明、買者能接受,也沒問題。只是因為這款首飾有祝福與祈願的「重責大任」,我還是希望石頭盡量天然比較好(此外就是上面說到的色調考量),所以這組紅玉髓是經過加熱、但沒有染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