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白水晶:手鍊一款

有時候我會自己出題考自己。比方:任何一家天然水晶飾品店一定會有、但敝小店至今未曾上架的白水晶,該怎麼做得與眾不同?像這樣普遍常見的石頭有時也許很容易被忽略,坦白說,我剛開始接觸石頭的時候對白水晶也興趣缺缺,畢竟它既沒顏色又不罕見,好像一點也不特別。直到某次我「不小心」細看了一串本身其實很普通的手珠,赫然發現白水晶折射出來的光線有種非常奇妙的清亮,當場覺得似乎可以理解為什麼淨透的白水晶球會被視為有魔力能讓人預見未來……。於是,這回嘗試構思白水晶款式時,「光」就成了設計的關鍵字:要怎麼樣才能讓人感受到我那時感受到的奇妙透亮呢?

(點照片可看大圖)

既然追求的是亮、愈亮、比亮還亮(噗),石頭的切割顯然是重點;且因為白水晶常見,所以更需要與眾不同的形狀才可能出色。圓珠(就算有切面的圓珠)當然不用考慮了,我要的是夠大而不尋常、有稜有角能夠熠熠生光的石頭,而這組漂亮的 12mm x 13mm 六邊形切面厚扁珠就是我眾裡尋它千百度之後的答案 :)


不過不管石頭多漂亮,一整串都是白水晶唱獨腳戲的話畢竟會很單調而且缺乏特色,所以我一開始就決定用高亮度的純銀零件來襯托搭配;這組表面經過手工搥打、呈現斑斕質地的 11mm 泰銀圓扁珠倒是我很久以前就注意到的,這次終於可以用上它們啦!


這張和上面那張主要拍白水晶表面整齊漂亮的切面,仔細看可以看出主要由十個正三角形組成一個朝中央鼓起的六芒星,相當精緻。其實這組石頭是耳環的料,也就是說基本上它們是兩兩成對的,價格也因此高於一般論串賣的珠子(事實上我尋找材料的過程中才發現清透度夠然後切割得比較好的白水晶都不便宜哩)。這裡很「奢侈」地用了三對,再加上手工泰銀珠也有點份量(厚度將近 1mm),所以這條手鍊可能會比妳想像的貴一點(笑)。


這張是比例尺,下一張則可以看見白水晶的肥美腰身;這三對六邊形厚薄略有不一,最胖的(圖中聚焦處)約有 7.5mm,最瘦的也有將近 7mm。石頭相當清透乾淨,雖然我不敢說全美云云,但基本上看不見什麼雜質。


好啦,白水晶和泰銀珠兩名主角都粉有個性,如果就這樣「光禿禿」把它們串起來其實會有點突兀(更別提形狀會互相卡到 XD)。作為緩衝與調和,隔珠我選擇了 4mm 金沙黑曜石小圓珠,一方面提供顏色與質感的對比,二方面金沙黑曜又並非全黑,迎光看去有種彷彿暗暗噴上一層薄金沙的效果(參考下圖),我覺得用在這裡比純黑的石頭更有趣也更耐看。


白水晶出乎意料(或者其實沒那麼出乎意料 = =)的難拍,我想如果要呈現出它清光閃閃的效果可能要特別打燈吧……(遠目)底下迎著自然光拍一張供大家參考,我得說實物比照片好看多了(嗚),戴起來尤其是閃亮搶眼和清爽大方兼而有之哪~


因為石頭和配件都大,這條手鍊也做得比較大,彈性手圍約 18.5 - 19,我的手腕 14cm 戴起來有點鬆,最適合的應該是 15cm - 16cm 之間的手腕吧。



【商品資訊】
白水晶手鍊:NT$2,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