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粉晶三款:手鍊、耳環&項鍊

啊~~~我愛粉晶。它討喜友善無須多介紹,拍起來又順手兼順眼 :) 所以我們就直接看照片先吧,噗。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來張大三元(誤)。


雖說由於個人喜好和風格,粉晶不算是我特別偏愛的石頭,但偶爾看到「有感覺」的還是會心動低,就像這組平均約 9mm x 10mm - 9mm x 12mm 的橢圓形珠。妳們看這張像不像一個中長髮整齊披肩、穿著清爽素雅及膝洋裝的秀氣女生,兩手鬆鬆交握在身前,帶著淡淡微笑站在那裡的全身照 XDDD


這張聚焦在扣勾,看「花若離枝」的細節(喂!)XD


這組粉晶本身相當清新可愛,所以我盡量保持設計的簡單,讓石頭本身成為焦點。做為點綴和調色,只少少用了 2mm 的純銀和 3mm 的石榴石小圓珠。


珠子的形狀相當對稱圓潤(美女當然不能骨瘦如柴,一定要有自然肌膚的水嫩彈性和光澤咩),質地則不算很清透,每顆的顏色也不完全一致。至於這張右邊第一顆石頭那條白白的橫線,那是裡面的冰紋而非表面礦缺,平常戴在手上其實看不見,要迎著光(而且從石頭的這一面)才看得出來——我也是直到拍這張照片才發現它的 :b


手鍊含純銀扣勾的總長約 17.8cm,對太纖細的手腕可能會嫌鬆,我戴倒是覺得還好(參見下兩張圖),可能我自己不喜歡非彈性手鍊戴得太合也是一個原因吧(聳肩)。


手鍊完成之後還剩四顆珠子,於是「理所當然」地接著做了耳環跟項鍊 :b


手鍊的扣勾是花開枝頭的主題,耳勾我就選了這對純銀小葉子(含底下的「葉梗」部分總長約 10mm),做一定程度的呼應。因為耳環比手鍊小得多,只各用一顆珠子,我想讓設計更單純免得失焦,隔珠就省略石榴石,只保留 2mm 純銀小珠。用來串起粉晶的是純銀大頭針(而非手鍊的 beading wire),希望增加耳環迎光搖曳時的清亮度。


背面來一張,看全體純銀的配件囉。


如圖可見,這兩顆石頭的顏色基本上一深一淺,主要是它們的形狀大小最相似,為了搭成一對只好顧不到顏色了,畢竟這組石頭本來就不是耳環的料 ^^;


喵啊~這張哪ㄟ顯得顏色差加多?!實物真的沒有這樣(汗),我本想刪掉這張的,但耳環抗議這樣它們幾乎就沒有鏡頭了,只好姑且保留之,實物則更接近上一張和下一張。


耳環總長約 28mm,我很喜歡它清爽簡單的樣子,感覺這是最適合這組石頭的造型。


上一篇提到有時我會吃飽了撐著給自己出題,這條項鍊也有點那意思。主要是我覺得老用 beading wire 來串珠好像很偷懶沒誠意,這裡就故意多費點手腳,用純銀半硬線將珠子一顆一顆分別綁起然後連接之,如此一來線條也會顯得比較有變化。(但因為我這個人其實手腳很笨又缺乏耐心,如果比方整條手鍊都做這樣就會覺得好麻煩,所以這裡兩大三小五顆珠子的長度剛剛好 XDDD)


隔珠是 4mm 的紅玉髓切面小珠(這兩張有點暗,實物的顏色請參考下圖),扣勾部分是簡單的純銀圓圈。


這張主要拍細銀鍊的別緻細節,跟之前綠玉髓心形墜用的是同一款鍊子。


項鍊含扣勾總長約 41.7cm,戴起來剛好框住鎖骨;我刻意做得稍短一點,因為再長的話石頭部分就會往中間下墜,整體線條就不好看囉。


【商品資訊】
粉晶手鍊:NT$1,290(已售)
粉晶耳環:NT$890(已售)
粉晶項鍊: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