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中性/對飾系列:黑曜石項鍊一款

本週更新的最後一篇是一款我自己頗有感情的項鍊。怎麼說呢?原因是……嗯,先看圖 :b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有時候我會用「合理」來形容某種石頭做某種設計或搭配(比方之前的紅玉髓+石榴),這意思是我覺得每種石頭各有它自己的「感覺」和內在邏輯,然後某些顏色和風格適合某些主題。嗯,比方說……我覺得翠玉白菜是合理的,但用粉晶來雕刻白菜則否 XD(我看過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是紫水晶玉米……好啦雖然事實上是有紫玉米沒錯,可那色調和質感明明都跟水晶差超多啊 = =)總之!這裡這對小海豚就是我覺得合理又別緻的組合,一方面黑曜石黑亮的質感跟海豚相當接近,二方面因為這是有白色花紋的所謂「雪花黑曜」而非純黑的石頭(詳下),所以海豚的樣子不至於太單調,隻隻都有不同的花樣,相當可愛。


這對小海豚也是我最早進的石頭之一,但是一直想不出該怎麼好好表現,所以委屈它們不見天日了很久。這回福至心靈做出這款設計,坦白說我自己還蠻得意的,噗。

這張先對焦海豚看石頭的花紋和質地。為了接下來方便說明,照片右邊這隻海豚我們就叫它海左臉(因為它左臉對鏡頭嘛),左邊那隻則叫海右臉 XD


這張對焦在海豚上方的 24mm 包金圓圈,注意圓圈上半斑斕下半圓順的不同質地。海豚以包金半硬線纏綁固定在圓圈下半的中央。


先給海左臉來張特寫(抱歉這張有點失焦 >.<)。它從鼻尖到尾巴長約 31.5mm,身體最寬處約 9mm,立起來(像這篇第一張照片那樣)高約 17.5mm。如圖中可見,頭兩側有簡單刻出眼睛和眉毛(對,我知道海豚哪來的眉毛,但妳注意一下就會發現比方所有把動物擬人化的卡通都會給牠們加上眉毛,這樣才方便讓牠們做出各種表情),也有嘴巴(參見下圖)。


為了給大家看到不同角度,只好麻煩左臉做出翻肚的不祥姿勢,妳就想像它是在海洋世界表演好了 XD


接下來是海右臉,它的身材基本上跟左臉相差無幾,只是因為手工雕刻的關係細部(比方鰭的大小和形狀)略有不同。


當然也得給大家看不同的角度,這張就當抓住它翻跟斗到一半的鏡頭好了(右臉:啊,這樣露出肚肚好害羞捏~)


其實既然這兩隻小海豚是立體的而且兩面都有臉,為什麼我要特別安排它們一個專擺左臉一個專擺右臉呢?除了以對飾的角度來思考,希望做為鍊墜的它們很相親相愛的面對面相望,另一個原因在這兩張照片可以看見:海左臉的右半邊雪花太多,比較不好看(上圖),然後


海右臉的洞孔部分左側有一小塊缺損,我猜是當時打洞的人手滑了 = =(我入手之後才發現)總之,既然它們是墜飾,配戴的時候只有正面朝外,我覺得這兩個小瑕疵並不妨礙美觀(而且海右臉的這塊缺損因為整片是黑色,平常其實看不太出來),但當然身為老闆還是要誠實告知,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喔。


項鍊整體是這樣。淺藍色仿麂皮繩長 24 吋(61cm)左右,是標準的長鍊長度。扣勾是質感不錯的鍍金,另加 7cm 的輔助鍊。


來一張和樂融融的魚戲蓮葉間~(哎呀,我知道海豚不是魚,這裡也沒荷葉,妳們了解我意思就好 XD)


老實說,因為這對小海豚是一起來到我家,然後一起乖乖在我的材料箱裡待了好幾個月,我真的很不願意拆散它們,一度幾乎想「規定」這兩條項鍊只能成對購買,不分開賣……但是想想哪裡有這麼任性的老闆,只好作罷(嘆)。不過我當然還是很希望它們可以手牽手一起被買走,所以如果同時購買這兩條除了價格有優惠(詳下),還會各加贈一條深紫色皮繩(見圖)。深紫跟包金的顏色對比相當漂亮,很適合比方說過幾個月再換季之後搭配冬裝。出貨時當然也會加上鍍金扣頭和輔助鍊,這裡沒有先做好是我想到也許妳會希望深紫色皮繩的長度跟淺藍色這條不同,比方 18 吋(約 46cm,一般標準的項鍊長度),這樣就有長也有短,可以一鍊兩戴啦!妳看是不是很貼心又划算啊!


最後是目前長度(不扣輔助鍊)的配戴示意圖。(這張不小心跳出閃光燈所以有影子,抱歉 orz)


【商品資訊】
黑曜石海豚項鍊:NT$990(一條)
兩條合購特價:NT$1,890

2 則留言:

  1. 在呀,只要沒寫「保留中」或「已售」的就都還待字閨中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