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黃水晶二款:手鍊&項鍊

有時候我會自己出題考自己。比方:任何一家天然水晶飾品店一定會有、但敝小店至今未曾上架的黃水晶,該怎麼做得與眾不同?(如果妳覺得怎麼搞的開頭這幾句很面熟,表示妳有認真在看敝小店部落格 XD)一般講到水晶的「功能」,除了粉晶的招桃花,大概就屬黃水晶的招偏財最為大家熟知(和歡迎),所以市面上完全可以找到各式各樣、各種等級大小形狀的黃水晶;那麼,要怎麼樣做出跟別家商品的區隔和自己的特色呢?

(點照片可看大圖)

白水晶的情況不同,這一次我決定不在石頭本身上面硬碰硬,而是以首飾的造型來決勝負。雖然黃水晶是一種常見的石頭,但其實天然黃水晶的產量比大家想像得要少(可能也比大家想像得要貴 :b),顏色也多半偏淺;目前市面上的黃水晶大多是紫水晶或煙晶加熱而成(通常偏酒黃),或者養晶(略偏黃綠)。基本上除非特別標明,平常看到的黃水晶應該都是加熱過的成品,當然也包括這裡這組石頭。


台灣一般常見的黃水晶飾品再怎麼樣石頭都有相當大小,所以我決定反其道而行,找了一組相當迷你的切面扁珠,想以比較費工的方式(妳要知道這麼小的珠子串久了手會抖耶 :b)做出比較時尚的感覺,怎麼說,嗯,「招財也可以很潮很 in 哦啾咪~」XDDD


前兩張拍得比較暗,這張拍亮一點。這組石頭直徑平均約 3mm,以這麼小的珠子而言大小切得非常平均,而且石頭表面還有許多細小的切面,十分精緻閃亮。


比例尺。純銀的花朵扣勾特別經過氧化處理以凸顯細部,但實物沒這麼黑(汗)。正反都有花所以兩面都可以戴,至於配戴的方式請參考下面四張照片。


把右邊這半部……


從上方套進左邊這半部……


然後把上下的扣拴扳過來……


扣好,完成!


因為想戴得合手一點營造出時尚的感覺,這條手鍊做得比較短,總長約 15.3cm,戴起來簡約大方,甚至有點小小的性感,感覺很適合搭配,比方說,據稱每個女人衣櫥裡都該有一件的 LBD(黑色小洋裝)~*


其實實際配戴的效果好很多,我拍了好幾張都抓不到那感覺,這裡勉強選兩張給大家參考一下 T_T


接下來看項鍊。除了照例善加利用剩下的石頭,這款設計的重點其實是這枚 14mm 的純銀花朵墜飾。話說這朵花兒我已經入手一陣子了,一直在找適合的石頭來搭配,因為它在我心目中有非常明確的形象,那就是小時候村子裡常見(而且我家後來也在後院插枝種了一棵)的雞蛋花(學名叫緬梔)。不過那種有黃有白且不透明但又質地不失潤澤的石頭很難找,這次碰到好歹是黃色的黃水晶,加上手鍊也同樣是花朵主題,就許配給它吧~


這朵雞蛋花同樣經過氧化處理,細部非常精緻。黃水晶部分以 2mm 的純銀小珠間隔點綴,主要是稍做點變化、與接在後面的亮銀細鍊呼應、但又不搶墜子的鋒頭。


這張有花朵落在水面漣漪層層的感覺,不過雞蛋花一般很少看到種在水邊就是了 :b


花的背面是這樣,啊我忘了對焦拍「925」字樣……


項鍊總長約 45cm,戴起來長度大約到這裡,同樣也是簡約大方。


【商品資訊】
黃水晶手鍊:NT$1,690(已售)
黃水晶項鍊:NT$1,190(已售)



-----
*風格類似、同樣很適合 LBD 的還有之前上架的這款黑尖晶石手鍊,也歡迎參考喔(當時比較缺乏經驗,這條做得有點長,但是長度當然都可以再修改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