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命題作文:雙圈鍊

該說是巧合嗎還是緣分,客人下的訂單常常跟我那陣子在構想的設計或者物色的石頭暗暗相符——難道只是我自己在牽強附會?!XD 不過這款的湊巧倒是非常確切毋庸置疑,當 A 小姐寫信來訂做雙圈鍊的時候,我正在思考雙圈甚至三圈的組合哩~

簡單說,A 小姐的要求是:
  1. 打算長戴,希望耐看不單調。
  2. 約在鎖骨位置,「想要石頭跟鏈合在一起的樣子」。(這裡她附了一張金色雙圈鍊的照片給我參考,內圈是一顆大圓白珠直接用鍊穿過,外圈的墜飾是鑲滿閃亮水鑽的蝴蝶結,也是直接跟鍊子連結,而非垂掛在鍊子底下;然後她又立刻補充表示照片只是為了說明構造,她完全不要嬌滴滴蝴蝶結風 XD)可以內外圈各一個石頭,或者一個石頭一個墜飾。
  3. 石頭要乾淨的紅粉色系,深或淺、透不透明皆可;若有墜飾的話希望是大自然風。
  4. 預算 2,000 以內。
以上這些都是客觀陳述,但對我來說,真正激發靈感的是她最後的一段話,提到朋友常說她外表看來嚴肅但認識之後才發現活潑,所以她要訂做一條她其實從來不穿的粉紅色,來傳達「有想法卻也柔軟的一面」,「提醒自己迎接春天」。於是……

(點照片可看大圖)

大家看!這條項鍊果然很春天吧 ^^y(得意貌)此外它完全符合上述的客觀條件喔,請待以下一一說明之~(繼續得意貌)


首先主石。根據 A 小姐對紅粉色系的描述,我第一時間回信時便問她喜不喜歡之前這條粉紅蛋白石手鍊的石頭,因為這組圓珠剛好還剩幾顆,形狀和大小也適合「石鍊合一」(噗)的造型;A 小姐答曰很喜歡,然後提到或許可以另加一顆透明石頭在同一圈,但因為我覺得一顆不透一顆清透的組合很難搭配得宜,於是初步敲定了內圈會是一大兩小的設計。


話是這樣說,但知易行難,尤其粉紅蛋白石的質地特殊,要挑到可以跟它巧妙搭配的石頭還真不容易。起初基於質感對比與色系一致的原則,我短暫考慮過紅玉髓切面小珠(就是這副耳環用的那組),但這樣色調會偏沈,就像 A 小姐說的顯得有點太過成熟。在手邊的材料裡東翻西翻,赫然發現很久以前買下的「檸檬綠玉髓」8mm 圓珠——這石頭其實完全可以列入有所不知系列,簡單說,它雖然被稱做 lemon chrysoprase 但跟綠玉髓一點關係也沒,而是一種內含石英和菱鎂礦的石頭。總之!當初我覺得它顏色很有趣,好奇之下順手進了一組,結果發現這顏色未免有趣了結果超難設計搭配囧……就默默收在一旁 XD 沒想到這次它終於有機會一展身手一鳴驚人,這種不透明的淺檸檬黃綠跟粉紅蛋白石的色澤和質感都搭到不行啊!(果然是天生我才必有用~~)


外圈的純銀墜是 23mm 見方,厚約 1mm,雙面都是霧銀質感。我第一眼就看上它,除了鏤空的花葉圖案相當精緻且符合自然主題,同時因為它是正方形,一方面比較少見、二方面不會過於秀氣,達成相當好的平衡,我覺得很適合「有想法卻也柔軟」的感覺。


為了上下質感的呼應,內圈石頭之間我加了兩顆近似霧銀效果的 3mm 銀沙珠,外圈墜子兩旁則各串三顆 2mm 亮銀小珠,組合效果如上圖所示,所有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扣勾是簡單卻別緻少見的亮銀馬眼形,兩半的長寬各約 15mm x 8mm。純銀有彈性,很輕鬆就可以扣起來(參見下圖)。


底下換個角度再來一張,天氣好加上這傢伙實在很上相,拍起來很愉快啊 XD


戴起來大概是這樣。內圈連扣勾是 39cm,外圈連扣勾是 41.7cm,數字寫起來感覺很短,但實際戴起來我覺得這是雙圈鍊適合的長度,落在鎖骨上也符合 A 小姐的要求。總之呢……很開心的又交卷了 :)))



【商品資訊】
雙圈鍊:NT$1,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